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基金:流动性筑底修复将对市场估值形成支撑

来源:投资快报 2018-10-11 08:34: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下挫。弱市之下,有观点认为市场波动加剧应以防御为主,也有观点认为当前是低点布局的好时机。针对下一阶段的投资布局,建信基金表示,目前系统性风险的担忧边际正在逐步缓和中,流动性环境的筑底修复将对市场估值形成支撑,看好权重板块。

“从宏观层面来看,经济方面,8月PMI整体景气略超预期,市场对经济的预期反复已经在过去3个月中有所反应,环比6-7月的系统性担忧,目前市场预期边际好转。流动性方面,最大的改善是汇率稳定,市场对保7的信心在增强。政策方面,基建扩内需和控制债务风险二者中,后者的重要性更高,市场对基建改善的预期可能下调。”建信基金指出。

站在市场角度上,建信基金认为,A股整体数据有韧性,消费个股盈利下调值得重视,这预示市场已不再是受到外部环境恶化等事件冲击造成的系统性估值调整阶段,而是真正进入个股盈利预测的择优阶段。估值方面,目前重点指数估值在历史30%分位以下,较多行业进入10%以下,市场整体估值水平较低。资金面方面,虽然出现养老金入市等催化因素,但大部分投资者仍在等待业绩触底,股票长期吸引力边际继续凸显。

行业配置方面,建信基金看好石油石化和金融地产。其中,金融地产相对收益显著,但低估值优势仍然突出,实际基本面及盈利预期均比较稳定,当前仍具备配置价值。同时,短期看好旺季消费,包括航空、旅游等。目前消费蓝筹估值仍在回调,但业绩稳定性较强,已进入精选个股、确认业绩、增配底仓品种的阶段。除此之外,农业、化工等也可适当关注。

中欧基金表示,未来股指继续下跌的空间可能不大。短期而言,A股估值或将继续承压,建议重视“大消费+大金融”的防御价值。中长期随着不确定性因素逐渐明朗,改革的具体措施落地,建议考虑关注符合产业升级和消费结构改变的方向。

前海联合基金认为,左侧政策底部已现,应关注以下方向:分红收益率角度可观、盈利能力稳定的低估值蓝筹;增长相对稳健的消费龙头及在调整中逐步呈现价值的制造业龙头;中长期仍值得布局的科技创新类股票等。

九泰基金宏观策略组也指出,考虑到市场风险偏好总体仍较低,内外部不确定因素对于市场的影响难言微弱。在行业配置方面,继续建议以低估值蓝筹作为主要配置方向。就短线而言,预计金融、消费将更可能具备相对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