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美股下跌因美国国债收益率快速上涨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蕊 2018-10-12 09:2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0日美股大跌,大成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经理冉凌浩认为,10月以来,美股市场主要指数出现了5%左右的下跌,主要原因是因为美国国债收益率快速上涨,但综合来看当前对美股无需恐慌,一年内持续看好美股。

“首先,宏观经济数据表明美国三季度的经济增长状况非常理想。”冉凌浩表示,美国二季度年化季环比GDP增长率为4.2%,创下了2015年以来的最高值,这也暗示着本轮美国经济周期达到了中后期的高速增长阶段;同时,三季度的其他经济指标也全部保持在非常好的水平区间。

其次,引发此次下跌的主要原因即长期收益率快速上涨,实际是持续利好美股的重要支撑因素。“我们的模型显示,美国长期国债与短期国债收益率利差是支持美股上涨的最关键单一指标,而长期国债利率的上涨,进一步扩宽了长短期国债利差,同时也扩展了美股持续上涨的时间与空间。”冉凌浩认为,今年2月份的美股调整也是因为长期收益率上涨,但事实证明长期收益率的上涨保证了今年的美股牛市。另外,长期利率上涨意味着利率水平正在逐步走向正常化,也意味着美国经济已经是健康的自然增长,而非美联储货币政策刺激下的增长。最后,冉凌浩指出,美国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仍非常好,2018年盈利增速预计会超过20%。同时,美股估值水平也基本位于历史平均水平区间,纳斯达克100指数2018年预期市盈率为20.6倍,标普500指数2018年预期市盈率为17倍。未来美股指数预计会随着上市公司盈利的增长而进一步上升。(王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