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市场大幅反弹 基金看好龙头公司超跌反弹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姜沁诗 2018-10-22 08:4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五,受高层密集发声影响,沪指收复2500点。有基金认为,市场大幅反弹与政策暖风密切相关。年初至今,受外部扰动因素影响,以及国内经济下行预期的冲击,市场信心受到影响。此次联合发声有利于扭转短期过于悲观的情绪;从配置上来看,均看好细分板块中龙头公司的机会。

密切关注市场情绪指标

招商基金表示,目前国内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较充分地反映了投资者的悲观预期——按2019年A股盈利情况假设,则目前A股动态PE处于2005年以来的25%分位附近,动态PB(整体法)则处于历史最低分位;未来半年到一年,国内市场需防范的是盈利下调,期待更多的国内政策对冲抬升市场的估值水平。

展望后市,博时基金认为,股市未来的涨幅需要和上市公司盈利的增长有较好的匹配,这决定了未来国内股市仍然有稳中求进的基本面基础。股市的健康发展,需要监管体系、上市公司、投资者等多方的共同作用。具体包括市场制度的建设及完善,上市公司质量的提升,投资者投资理念的日趋成熟等诸多因素。中国股市的健康发展需要投资者在投资理念上更多以“价值投资、责任投资”作为核心指引。目前A股估值已处于相对低位,泡沫挤出效应增强,上市公司质量改善,投资价值进一步凸显。相信新的制度和政策安排将陆续跟进落实,助推A股市场进一步健康发展。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市场情绪指标,不必过度悲观。

另外,从金融数据透露投资前景可期,经济增长内在动力积聚。博时基金表示,从宏观经济层面来看,经济基本面依然稳中向好。首先,三季度的各项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5089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整体增速稳定且符合预期。同时,消费市场保持升级态势,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3%,增速与1-8月份持平。另外,据央行最新发布的今年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下半年以来企业贷款增长逐步加快。9月末,企业及其他单位人民币贷款余额85.64万亿元,同比增长10.4%,比二季末和上年末分别高0.7和1.1个百分点。

均衡配置 重视龙头股

从行业配置来看,上投摩根表示,价值和成长的龙头公司都有超跌反弹的机会。招商基金表示,行业方面,继续关注基本面稳健、行业格局改善、估值相对更合理的板块,四季度金融地产板块和高股息率的优质龙头个股值得重点关注;主题方面,中央未来将重点扶持的新经济动能领域以及基建相关领域仍有结构性机会。

长城基金认为,投资者可以从长线的角度从稳增长和自主可控两条线来挖掘个股,重点包括金融、地产、钢铁、建筑建材、公用事业、5G、半导体、大数据、网络安全、科技股、食品饮料和医药等。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建议,对A股整体均衡配置,以应对波动。行业配置方面,当前已经有9个行业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新低的位置,包括银行、非银、建筑装饰、公用事业等,建议关注这些行业的相对收益机会。

长信基金表示,未来将更加重视成长龙头股的投资机会,并会关注受下半年经济下行影响小的科技股和消费股,以及关注逆周期边际改善的一些细分行业。未来市场的投资机会更多是结构性的,成长股方面,计算机龙头业绩确定性最高,云计算等领域增长快。消费电子更多是基数原因带来业绩好转,而通信5G和半导体偏主题,传媒整体无亮点。消费股方面,必选消费总体优于可选消费。金融股方面,尤其看好保险股,其次看好银行、券商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