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QFII三季度持仓新动向 新进5只个股青睐小盘绩优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0-23 08:5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随着A股对外开放步伐的加快,境外资金已成为市场的重要参与者,投资者对外资流向的关注度也有所提高。

QFII继此前连续三个季度增持,在今年第二季度的持股市值创出历史最高后,三季度的持仓变化再度受到市场各方关注。

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247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

值得关注的是,有23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QFII的身影。具体来看,QFII三季度末新进持有元隆雅图、北京利尔、长久物流、杰恩设计和金钼股份等5只个股,增持6只个股,10只个股持股数量维持不变,三棵树和金禾实业等2只个股均有不同程度的减持。

从2018年QFII三季度持仓情况来看,有7只个股QFII持仓数量均在1000万股以上,其中,海康威视QFII持股数量为12751.2万股,位居首位,中国巨石(5036.5万股)、大族激光(3649.7万股)、招商蛇口(2902.8万股)、富安娜(2051.03万股)、沧州明珠(1753.8万股)和恩华药业(1168.7万股)等个股QFII持股数量也均超1000万股。

可以看到,上述23只QFII持仓股中,有13只个股属于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品种。另外,从业绩方面看,有18家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近八成。其中,黔轮胎A(578.3%)、金钼股份(498.8%)、漳州发展(217.8%)、招商蛇口(114.4%)和北京利尔(102.2%)等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100%。

进一步梳理发现,QFII连续5个季度持有的11只个股中,有7只个股属于中小板。另外,还有7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黔轮胎A和漳州发展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100%。与此同时,在已发布年报业绩预告的7家公司中,有6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喜。

由此看见,绩优小盘股一直都是QFII的最爱。分析人士表示,以崇尚价值投资的外资代表QFII连续5个季度持仓股中,绩优股比重相对较高,这些标的基本是低估值、业绩优,具有较好的成长性,后市或具备更好的交易机会。

随着A股国际化进程的不断提升,保险、公募和外资“三足鼎立”局面有望形成,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强化A股市场上的价值投资理念。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外资一些先进独特的投资标准将也会影响到A股市场上投资者的操作标准。

与此同时,中金公司(港股03908)认为,未来外资可能对A股市场带来诸多改变,包括在未来5年至10年内,外资将从当前持股约2%左右的市值占比上升至5%-10%的比例,平均每年净流入A股的资金有望达到2000亿元-4000亿元人民币;如果届时A股自由流通市值比例在50%左右,外资合计持股占A股自由流通市值比例有望达到20%左右,可能成为A股最大的持股机构类别。

纵观最近10多年,虽然A股的整体涨幅并不大,但QFII的A股持仓金额却增了几十倍。据信达证券统计,2005年至2018年一季度,QFII获批额度从288亿元增长到6264亿元(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换算),同期QFII持有的重仓流通股市值从30亿元增长为1436亿元。也就是说,这13年间,QFII额度增长了超20倍,持股市值增长了近48倍。QFII持股市值的增长来源有两方面——持股人追加投资和个股市值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