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博时基金:四季度主要配置防守行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姜沁诗 2018-10-23 08:5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博时基金发布2018年四季度资产配置报告《威战:不入险地》。报告认为,目前A股估值处于相对底部,港股资金面或仍承压,债市短端利率有望维持在当前偏低水平,长端利率因基本面有下行压力,金价或有小幅上行空间,四季度通胀对资产配置的影响可能有边际提升。不入险地,结构配置以食品饮料、医药、建筑和金融等防守行业为主。

从宏观层面看,一方面,国内外增长小幅分化,美国相对欧日的增长势头将略有收敛。国内增长小幅转弱,投资与出口下行压力增加。对资产定价而言,四季度增长的影响或将相对上升。另一方面,美国劳动市场紧张,油价上涨等因素或使美国通胀上行。国内通胀受食品供给扰动,短期或有脉冲上行,但幅度仍在政策目标以内。四季度通胀对资产配置的影响可能有边际的提升。另外,美国12月可能再次加息,欧央行逐步退出QE,海外尤其是新兴市场仍面临流动性压力。国内流动性维持宽松,四季度后半段基本面可能转弱,将使流动性改善更为明显。因预期充分,四季度流动性因子对资产配置的影响将略有下降。

博时基金表示,A股估值处于相对底部,股息率、股债风险溢价显示A股配置吸引力较强,但资金面仍有压制。港股在资金面的压力和市场情绪压制等因素较三季度相对缓解,但较难有根本性逆转。回顾历史上类似情形的板块表现,金融、必选消费、公用事业等表现较好,从盈利和盈利展望看,金融周期较好,消费边际下滑,科技成长依然承压,但减税降费对科技成长行业相对有利。

债市方面,短期交易因素有轻度压制,四季度后半段交易面或将伴随基本面转弱而改善,长端利率有下行空间。中美利差不会成为制约中国债市表现的主导因素,国内利率四季度后半段将更加反映基本面与货币政策的影响。债市短端利率有望维持在当前偏低水平,长端利率因基本面变化有下行压力。企业盈利能力四季度或较难有改善,信用利差或难以大幅收窄,考虑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高等级信用债相对占优。转债性价比相比正股更高。

从资产配置看,股票市场方面,结构配置以食品饮料、医药、建筑和金融等防守行业为主,结合政策和情绪,可选择符合政策方向与景气相对改善的成长性行业,如国防军工、计算机等。债券市场方面,配置建议以长久期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