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市场短期仍承压 基金底部精选成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文擎 2018-11-13 09:3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多重因素影响,上周大盘出现连续五天回调。基金人士认为,中短期内A股仍然面临压力,后市取决于政策调整后的落地情况。长期依然看好科技创新方向,将继续重点关注代表产业升级的云计算、5G和消费电子,以及消费升级的医药教育等。

市场临压现回调

尽管利好消息频出,但上周市场仍小幅调整。基金人士认为,市场短期机会来自于模式下投资者风险偏好的修复,而影响市场的几大核心因素发生扭转还有待时日。

中欧基金认为,2018年以来压制市场的主要因素是经济下滑、金融去杠杆、外围因素扰动,同时流动性方面人民币贬值预期推动了外资的持仓波动。目前看这几个核心因素,全部扭转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可能会在2019年第一季度左右。

九泰基金认为,A股市场的政策底确认,模式延续,市场短期机会来自于模式下投资者风险偏好的修复,静待政策层面相关利好的落地,对年底前的市场反弹抱有期待。随着三季报的披露,后周期板块的盈利预期和估值的动态调整正在进行当中,短期更要关注个股盈利和估值的匹配程度,方向上仍然看好超跌新兴成长和景气成长两个维度。同时。根据券商研究,历史上市场底出现之前很难有主导行业产生,现阶段主要依赖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避险需求大于获得大幅超额收益。

不过,针对近日频出的相关政策及市场走势,世诚投资判断,本次市场底已与政策底同步出现。世诚投资认为,在此次政策底出现之前,市场已经出现了深度调整,充分反映甚至过度了未来的不确定性。结合市场情绪的强周期属性,世诚投资相信本次相关政策的密集推出,实际上是打断了市场周期向另一个极端的自由摆动,并引发了市场底的同步出现。不过,世诚投资也提到,上述判断显然不等于大的机会就在眼前。

精选成长和消费

对于后市,中欧基金表示,投资机会依然是结构性为主,并继续明确“精选成长”作为研究、投资的主线。一方面,客观上的人口总量红利结束和环保压力,主观上的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决定了无论是否有外部环境冲击,都会长期看好科技创新;另一方面,从自下而上的角度,继续重点关注代表产业升级的云计算、5G与消费电子,代表消费升级的医药、教育、传媒等。

华商基金则看好计算机板块的投资机遇。华商基金研究员陈雷表示,基于年初至今的行业表现,有三类企业在未来有望获得超额收益,第一类是中短期业绩高增长、确定性较高的企业,例如医疗信息化;第二类是符合今后产业科技发展趋势、具有相对领先优势的企业,例如云计算;最后一类是有较强产业政策支持预期的企业,例如自主可控和工业互联网等。建议投资者关注这三类企业中具有预期差的上市公司。对于目前引发关注的人工智能领域,陈雷则指出,目前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尚处于早期阶段,实际应用的商业模式可能有很多变化和不确定性,目前在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数据收集和运算能力等环节(极端运算芯片、传感器、物联网和云计算领域),可能投资机会相对较为确定。

另一方面,前海开源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则看好消费股的长期投资价值。他表示,从历史上看,消费白马股的补跌往往是一轮行情调整到尾声的重要信号,因此不必过度悲观。消费股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因为中国拥有巨大的消费市场,消费股的盈利增长最为确定,因此持有消费股的投资者可以等待市场反弹解套,持有并且已经盈利的投资者可以安心长期持有消费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