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抓紧制定个税递延养老账户 投资公募基金业务规则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马婧妤 2018-11-17 16:0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昨日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引导长期投资行为,培育专业机构投资者,为各类养老金的投资管理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将积极支持资产配置业务发展,推动行业机构建设服务于养老金资产配置的全链条、多层次专业架构,服务各类养老金长期投资、价值投资。

(原标题: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抓紧制定个税递延养老账户 投资公募基金业务规则)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昨日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引导长期投资行为,培育专业机构投资者,为各类养老金的投资管理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同时将积极支持资产配置业务发展,推动行业机构建设服务于养老金资产配置的全链条、多层次专业架构,服务各类养老金长期投资、价值投资。

李超是在昨日举行的第二届“养老金与投资”论坛上发表讲话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表示,证监会长期致力于推动养老金等长期资金与资本市场的良性互动,长期资金通过投资资本市场,将成为实体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同时投资者也能够分享国民经济发展成果,实现养老金保值增值。

据介绍,按照个税递延养老政策一年期试点结束后将公募基金纳入投资范围的任务要求,证监会目前正在抓紧制定个税递延养老账户投资公募基金业务的规则,并配套完善信息平台建设;同时正在加强产品储备,将养老目标基金及部分长期运作规范、投资风格清晰的公募基金纳入投资范围。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证监会已先后批设26只养老目标基金,其中5只已经结束募集并开始投资运作。这些基金吸引的投资者超过18万户。

李超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重点推进下述几方面工作:

一是着力拓展行业机构资产配置业务,支持基金中基金(FOF)发展,大力发展养老目标基金,强化为个人投资者提供资产配置的导向,满足不同的投资需求;研究制定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管理人之管理人(MOM)产品规则,提高为各类机构资金提供资产配置服务的能力;推进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支持符合条件的机构为个人投资者提供基金组合配置服务。

二是着力优化基金作为配置工具的定位,完善公募基金投资策略、适时拓展投资范围,丰富基金产品类型;强化基金产品运作监管,注重保持基金产品风格清晰、稳定;鼓励指数基金等被动投资产品发展,实行更加灵活的费率安排;支持公募基金适度运用金融衍生品等工具以提升组合风险管理水平。

三是着力完善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包括: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强化信息披露;依法规范支持各类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发挥股份回购制度的积极作用;支持各类企业通过并购重组优化资源配置,实现高质量发展;完善资本市场交易监管,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指导沪深证券交易所做好自律管理与服务,优化基础市场投资环境,支持养老金发挥专业机构投资者在完善上市公司治理等方面的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