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基金把脉2019年A股 看重高质量、高安全边际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树超 2018-12-10 09:1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2018年接近尾声,2019年公募基金的投资布局也有序展开。回顾2018年,A股价值股折戟,成长股遭遇重创,中美给股市频频带来脉冲式的扰动和影响。从目前看,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商誉减值、民营企业债违约风险仍存,而服务业、消费和基建投资的亮点也仍在继续发酵。

近日,交银优势行业基金经理何帅,国富中小盘基金经理赵晓东,嘉实新消费基金经理谭丽,华安基金投资研究部高级总监、华安策略优选基金经理杨明等近年来收益居前的主动权益基金“长跑健将”接受了证券时报记者采访。多位知名基金经理认为,A股在今年面临较多黑天鹅冲击的情况下,除阶段性对事件冲击做出主题性反应外,大趋势仍是选择向高确定性、高质量公司倾斜,预计明年此类高质量、高安全边际的公司仍会继续受到资本市场青睐。

杨明表示,高质量公司业绩具有确定性,在黑天鹅冲击减少时估值修复阻力也相对较小;在业绩层面,即使是在当前市场预期不乐观的情况下,高质量公司表现仍将大概率好于预期。

何帅也认为,从2015年牛市结束至今已3年多,只有选择好公司、好股票才可能跑赢市场。策略、行业、中小盘选择对基金业绩影响越来越弱,A股最终会成为一个精选个股的市场。

多位知名基金经理把脉2019年股市时,都认为中美仍旧是A股最大不确定性因素,在国内经济转型和筑底阶段,市场将呈现结构性特征,但A股权益资产配置价值凸显,明年有望斩获正收益。

赵晓东认为,中美将是明年最可能的黑天鹅,部分自主技术匮乏、过分依赖进口芯片的科技类公司容易受到谈判信息的扰动,投资上应持谨慎态度。而从宏观经济看,经济基本面仍处于筑底阶段,短时间内缺乏明显增长点,经济结构调整仍需一定时间。

赵晓东对2019年权益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整体而言从看平到看涨。预计2019年企业利润较难大幅提升,进而估值较难提升,股市上行存在压力,因此2019年权益市场可能呈现横盘波动或微涨趋势。在板块上,2019年看好消费、金融、创新类医药科技等基本面波动小、确定性比较高的行业。

谭丽认为,尽管未来还是比较模糊,经济仍在下行周期,无法确认经济回调幅度以及时间长度,但由于市场估值已经很便宜,股债收益率对比显示权益资产吸引力很高。

谭丽称,预计2019年上游过高的盈利难以持续,盈利分布会相对利好中下业。另外,如先进制造、消费等相对具有先导性或者逆周期性行业更容易产生好的投资标的,如果经济下行不剧烈,相信结构性机会在各行业都会出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