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唐海亮:民企信用环境整体改善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2-11 09:2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以来,管理层陆续发布一系列支持民营企业的政策,北京、上海、广东等至少13个省份设立纾困基金,近期深圳更是出台4个千亿计划对民企减负纾困。对此,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唐海亮认为,近期一系列政策强调化解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困境,纾解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难题,体现出高层对于民企融资困境的高度关注,对于提振市场信心和改善民企信用债预期起到积极作用。

唐海亮分析,以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的发行情况来看,截至11月底已成功发行CRMW(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共39只(金额为52.85亿元),其中10月份及以前发行14只(债务覆盖程度为9%),11月以后发行25只(债务覆盖程度为32%)。11月以来发行的CRMW中,主体绝大部分为民企,主体评级明显下沉,行业更倾向于中下游,这对民企信用增强有着积极的意义。

唐海亮表示,目前,政策环境整体对民企信用状况已经形成较强的呵护,这在民企信用债交投中已经得以体现。但是,民企内部仍存在分化,部分民企是行业龙头,技术先进或经营实力强劲,其资金融通方面可能暂时出现波动,这些是政策支持和市场认可的发行主体,也应当是信用债投资重点关注的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