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中融央视财经50ETF今发行 是首只央视财经50ETF产品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惠敏 2018-12-12 08:2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12日,中融基金旗下中融央视财经50ETF正式发行,产品跟踪央视财经50指数进行被动指数化投资,是市场上首只央视财经50ETF产品。

据了解,央视财经50指数是一只基于基本面因素选股的创新型指数,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联合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五大高校,以“创新、成长、回报、公司治理、社会责任”五个维度为基础,兼具大小盘、汇聚各个行业领域龙头、优中选优,每个维度在A股市场中遴选出10只个股组成样本股,再经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对五个维度进行权重优化编制而成。通过该方式,使得央视财经50指数涵盖了更多消费、信息、医疗等新经济板块,行业占比更加均衡和稳定。与上证50、沪深300等指数相比,央视财经50指数降低了金融行业样本股的权重。

从指数表现来看,央视财经50指数自基日(2010年6月30日)以来,截至2018年10月31日已累积获得115.33%收益,年化收益率达9.59%,高于同期其他主要指数。同时年化波动率小于其他主要指数,体现出良好的进攻性和防御性。中融基金表示,目前央视财经50指数整体市盈率、市净率在同类指数中均处于居中偏低的水平,有着较好的安全边际,在此时点买入并持有指数产品,长期来看大概率能获取理想的收益。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赵菲现任中融基金量化投资部执行总经理,拥有10年证券从业经历,管理经验丰富,所管理的指数分级产品跟踪准确。中融基金量化投资团队全方位覆盖大类资产及行业配置、多因子选股、套利、事件驱动、CTA、宏观对冲、人工智能选股及择时等多种类型的量化投资策略,核心成员拥有丰富的量化投资研究经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