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余额宝收益率开始回升 专家预计:年底有望重返3%

证券之星 2018-12-13 14:1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还剩下三周,受益于年末惯常的资金面紧张,以余额宝为代表的货币基金收益率终于摆脱下跌态势,开始出现明显的回升状况。有专家预计,这种回升状况将持续一段时间,余额宝收益率年底有望重返3%。


针对这轮收益率上升,市场普遍认为,是源于年底市场上流动性会偏紧。华中科技大学兼职教授、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余丰慧分析说,这是因为余额宝背后对接的多家货币基金们,主要投资于国债、央行票据、银行定期存单、同业存款等短期有价证券。“到年底银行等金融机构考核合拢,大家会通过提高收益率竞争同业存款等,因此货币基金收益率就会相应获益,余额宝在这个时点出现收益率回升是正常的。“在余丰慧看来,按目前的上升势头,年底有很大概率余额宝收益率会重返3%。”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盘和林也持相同观点,“因为元旦、春节、年末等叠加因素,货币基金会配置较多的逆回购、同业存单、短债资产以及到期债券一次性兑现收益等产品,余额宝等货币基金收益率开始进入上行通道,预计至少会延续到春节之后。”

根据此前基金公司的3季报显示,因为足够稳健安全,余额宝不再限额后,总规模稳步上升,已接近2万亿,相当于13亿中国人每人存了1500,在收益率回升后,预计余额宝总规模在年底将会突破2万亿大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