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九泰基金:政策底进一步得到验证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芬 2019-01-09 07:4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及美股大涨的刺激下,市场迎来久违的上扬。

九泰基金宏观策略组认为,结合当前经济基本面所呈现的压力状况,后续政策走向具备延续性,政策面的积极变化也将为此前持续处于偏抑制状态的风险偏好提供正面催化,结合谈判积极因素也在累积,市场预期有望出现阶段性修复。

政策底进一步得到验证,支持市场积极运行的有利因素正在增加。从外部因素来看,来自海外的压力仍然存在,但正在减弱:美股波动率仍然较高,但斜率有望阶段性放缓。美联储主席对于货币政策的表态以及美国政府官员对负面冲击的反思,都传递出积极的信号。

内部因素方面,政策底预期进一步夯实,积极政策信号进一步强化。尽管自去年7月以来,政策重心转向“稳增长”和“稳就业”,但实际力度并不大,增长压力也并未缓解,近期仍有加大之势,政策调整的紧迫性在增强。在这一背景下,近期央行宣布全面降准等都显示政策底进一步得到验证。

支持性政策的加码对于当前低迷的市场无疑是有力且有效的催化。经济增长对于短期和中长期问题的解决举足轻重,结合当前经济基本面所呈现的压力状况,后续政策走向具备延续性,政策面的积极变化也将为此前持续处于偏抑制状态的风险偏好带来正面催化。同时谈判积极因素也在累积,市场预期有望出现阶段性修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