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人事频繁变动 基金公司忙架构调整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1-15 08:2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人事频繁变动 基金公司忙架构调整)

农历年终岁尾及春节后期往往是基金公司人事变动的高峰期。据了解,多家基金公司在未来两周内开战略会,规划2019年业务布局,确定架构调整方案等。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12日,今年以来,业内共有9位基金经理离职,涉及公司分别为东方基金、华泰柏瑞基金、汇添富基金、金元顺安基金、鹏华基金等。与此同时,基金公司高管离职的消息也层出不穷,2018年年底,出现总经理变更的基金公司就有宝盈、德邦、金鹰等。

华南某中型公募分管市场的高管表示,近期也在忙部门优化调整、业务布局的事,因业务需要或将增加人员。北京某中型公募的电商业务负责人表示,在等年度指标的确认,短期内还不了解公司下一步的计划。因为人员离职,公司将调整一些部门架构,主要是机构部门调整。

部分基金公司的业务布局已初见端倪。以民生加银基金为例,目前仅有两只主题类指数基金,2019年或将加大指数基金的投入,目前已在公开招聘权益ETF基金经理。据猎聘网显示,民生加银基金放出32个招聘岗位,投研业务方面,正在招聘权益ETF基金经理、固定收益部基金经理、权益类专户投资经理、港股基金经理、信用研究员及多个行业的研究员;市场业务方面,机构销售经理及渠道销售经理正在招聘中;中后台业务也有多个岗位在招聘。此外,民生加银基金仍在招聘总经理。

从公开招聘信息来看,大型基金公司主要招聘中后台岗位,中小型公募招聘范围较广,投研、市场、中后台业务全面覆盖。嘉实基金正在招金融工程师、算法工程师等多个技术类岗位。广发基金近期也放出多个岗位招聘,以基础岗位招聘为主,从技术到运营全面覆盖。投研方面仅在招聘宏观策略研究员、行业研究员等研究岗位。中加基金正在招聘固收基金经理、权益基金经理、信用研究员及多个销售岗位。

此外,股东方变动也成了若干基金公司出现重大调整的原因之一。近期人事变动频繁的金鹰基金也在快马加鞭招聘人才。因广州证券被中信证券收购,广州证券持有的金鹰基金24.01%股权将被剥离给越秀金控或其关联方,交易完成后,金鹰基金的股东将变为东旭集团、越秀金控、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与此同时,业界传闻一直在广州的金鹰基金也将搬往北京,招聘网站显示,金鹰基金有14个招聘岗位的工作地都在北京,投研方面在招固收投资总监、权益基金经理、债券基金经理、信用研究员、行业研究员等,中后台业务方面在招监察稽核经理、信息技术部负责人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