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7家公募近5年权益收益超70% 超九成去年固收回报为正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燕北 2019-01-17 07:5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近5年权益投资业绩看,68家基金公司中有61家最近五年净值增长率为正,占比高达89.7%。从单个基金公司看,7家公司收益率超过70%。其中,兴全基金以94.78%的回报率一马当先;其次是诺德基金,以87.66%的收益率排名行业第二;中欧基金以81.33%的投资回报率位居第三位。

海通证券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股债两市跷跷板效应下,权益类基金整体表现欠佳,债券基金表现出类拔萃。与此同时,拉长时间到最近5年看,多数基金公司穿越牛熊为投资者提供了正回报,一批投研实力稳定的基金管理人脱颖而出。

两家公司权益类产品

去年实现正收益

2018年权益类基金净值回撤成为常态,取得正收益的基金管理人凤毛麟角。

数据显示,海通证券统计了110家公募基金管理人2018年权益类基金的净值增长排名,其中仅有国开泰富、中加基金两家逆势斩获正收益,两家公司管理的权益类基金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7%、1.66%。第三至第十名是兴业基金、金信基金、鑫元基金、西部利得、汇安基金、新疆前海联合、中银基金、德邦基金。

据海通证券统计,业绩前十大基金公司中,除中银基金、交银施罗德两家银行系公司权益类基金规模处于中等水平外,其他公司该类产品规模均比较小。

就业绩处于市场上游的两家中型基金公司而言,中银基金旗下多只低股票仓位的灵活策略混合型基金表现稳健。“新生代”权益基金经理何帅管理的交银阿尔法核心、交银优势行业去年业绩领先同类产品,对交银施罗德的权益投资业绩有明显贡献。

在去年市场低迷的拖累下,最近三年即2015年至2018年权益类基金业绩整体表现同样欠佳,绝大部分基金公司并未取得正收益。

数据显示,纳入统计的97家基金公司中,仅7家在最近三年获得正收益,赚钱比例仅为7.22%。其中东方红资管以14.76%的收益率稳居第一,安信基金以12.71%的净值增长率紧随其后,排名第三的德邦基金获得1.67%的投资回报。此外,其他取得正收益的基金公司有诺德基金、西部利得、国海富兰克林、长安基金。

从最近五年即2013年至2018年的权益投资业绩看,近9成基金管理人成功穿越牛熊获得正收益。

数据显示,68家基金公司中有61家最近五年净值增长率为正,占比高达89.7%。从单个基金公司看,7家公司收益率超过70%。

其中,兴全基金以94.78%的回报率一马当先,显示出该公司的长期权益投资水平领先。其次是诺德基金,以87.66%的收益率排名行业第二。中欧基金以81.33%的投资回报率位居第三位。

此外,最近五年业绩排名靠前的基金公司还有民生加银、汇丰晋信、新华基金、汇添富基金。

99家公司

去年固收回报为正

在股市震荡的2018年,多只债券基金表现优异。

另外,海通证券统计了106家公募基金管理人2018年权益类基金的净值增长排名,其中有99家获得正收益,占比93.4%。业绩排名十分紧凑,基金公司之间差距不大。

7家管理人净值增长率超8%,而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华泰柏瑞、诺安基金、泰康资管,这三家公司管理的固收类基金净值增长率分别为8.63%、8.34%、8.31%。

第四至第十名依次是富荣基金、华泰保兴、益民基金、英大基金、中海基金、上银基金、浙商证券资管。按固收类基金规模占比来看,这些业绩排名前十的管理均为小型基金公司。业绩领先的产品是基金管理人制胜的法宝,比如富荣基金旗下多只纯债产品去年业绩亮眼。

最近三年的固收类基金绝对收益数据显示,尽管经历了2016年、2017年的债券熊市,仍有88.89%的公司固收投资取得正收益。有3家基金公司固收类产品净值增长率达到15%以上,其中英大基金以16.72%的收益率在81家可比基金公司中拔得头筹。

此外,摩根士丹利华鑫、安信基金分别以15.6%和15.39%的净值增长率,位列三年期第二名和第三名。其余表现较佳的公司还有中加基金、北信瑞丰、中欧基金、银河基金等。

数据显示,在固收类基金最近五年的净值增长排行中,兴全基金表现在65家可比公司中最为优异,净值增长率高达72.02%,易方达基金以63.98%的收益率位居第二,华富基金则以62.28%的收益率排名第三。海富通、泰达宏利、长信基金、银河基金、博时基金、国投瑞银、摩根士丹利华鑫共7家公司业绩也较为亮眼,收益率均超50%。

综合最近三年和最近五年业绩排行来看,摩根士丹利华鑫、银河基金的三年期和五年期业绩均名列前茅,显示出公司的长期固定收益投资水平持续领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