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首批基金2018四季报出炉 预计市场底先于盈利底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许晓 2019-01-18 08:3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1月17日20时,中航基金、富荣基金、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率先披露2018年四季报。部分基金经理认为,A股市场估值水平已到历史低位,2019年存在较多结构性机会。在资产配置上,优先考虑新能源汽车、光伏、5G和低线消费升级品等行业。

中航新起航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经理判断,2019年市场机会与挑战并存。A股市场估值水平已到历史低位,尤其是大盘蓝筹股已出现明显低估,政府积极推出各项激励政策,有利于修正投资者负面情绪。板块方面,银行间流动性宽松支撑银行业绩筑底,同时重点关注政策面有支撑的基建板块、成长逻辑下需求旺盛的通信板块以及基本面优秀、流动性较好的超跌蓝筹股。

富荣货币基金经理认为,展望2019年,内部政策逐步发力托底,预计政策方向将更多立足长效机制。利率债总体面临较为有利的宏观环境,仍将延续牛市。总体信用债布局在中高等级品种上,公益性较强的城投债和龙头民企债仍有一定的信用挖掘机会,可做增强收益。对于权益和转债,宏观基本面仍然有利于无风险资产,高风险资产利空未尽。不过,从大类资产轮动、股债性价比等角度来看,股票的价值逐渐显现。在政策对冲下,悲观预期进一步消化后,预计市场底提前于盈利底。

国富日鑫月益30天理财债券基金经理表示,将做好择时配置,选择在合适时机通过久期与杠杆的调节在保持流动性安全的前提下提高收益,合理调整久期分布。在债券配置上采取哑铃型结构,保持短期流动性并力求锁定一部分长期资产的收益率。高评级信用债与存单在一定时间内各有其配置价值,未来将在保持组合流动性要求的前提下,精心挑选入场时点,为基金持有人创造稳健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