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公募掌门人寄语金猪年:阳光终将照耀奋斗者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2-11 08:0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岁序更新别往昔,轻装扬帆再出发。

辞别意义非凡的行业20周年的纪念之年,公募基金迎来新起点。

站在金猪年的起点,上海证券报邀请了十余位公募基金的掌门人,寄语新年。作为公募掌门人,他们正以更积极的创新和创业精神,步入下一个20年。他们相信,时间终将丈量价值,阳光终将照耀奋斗者。

当前,大众对财富管理的需求更加多元化和个性化,基金业与投资者的交流互动方式也在发生深刻变革,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技术的发展将为基金行业带来性影响。

进入金猪年,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投资公募基金试点有望落地。完善中国多层次养老金体系、服务好养老金投资,或成为基金业创新发展的最大风口。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在公募基金的掌门人眼中,中国资产管理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只要在正确的赛道上坚持“赶路”,做长期正确的事,用心把基础打好,行业一定会开启健康发展的新篇章。

2019年,让我们做一个理性的乐观派,共同期待风雨归春,欣欣向荣。

中国基金业迈入了第21个发展年头,站在新起点上展望未来,行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

宏观经济层面,随着我国经济进入转型升级,资产的预期收益率逐步回归理性,但同时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也带来了大量的投资机会。

市场层面,当前大众对财富管理的需求更加多元化和个性化。同时,社交软件等各种新技术、新媒介的广泛运用,也让基金业与投资者的交流互动方式发生深刻变革。

技术层面,以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一代技术的发展也将对基金行业带来变革性影响。

面对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技术的浪潮,易方达基金将始终保持开放的心态,在坚守行业本源的基础上,勇于变革与创新,与各位金融同业、合作伙伴一道,切实肩负起基金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大众民生和改革发展的责任与使命。

博时基金总经理

江向阳

随着改革开放红利的充分释放,我国资管行业将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在这个过程中,公募行业重视基本面投研能力的建设,形成了以深入研究基本面、坚守价值为核心的投资文化,以及相应的一套管理机制、组织方式和人才储备,构成了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价值投资、长期投资、责任投资,已经成为行业主流的投资理念。

随着市场生态逐步完善、参与者逐步成熟、工具日益丰富,未来公募行业发展将从高速度阶段过渡到高质量阶段,并逐步向世界一流资管行业迈进。而博时基金也将与同业并肩与共,坚持做投资价值发现者的理念,依托长期积累的主动管理能力和风险管理经验,立足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不断提升金融资源配置的效率和效益,力争为持有人创造持续优异的回报。

华夏基金总经理

李一梅

时光荏苒,岁序更新。辞别意义非凡的行业20周年纪念之年,公募基金迎来发展新起点。展望未来,我们要把握大资管时代的机遇和挑战,以更积极的创新和创业精神步入下一个20年。

新的一年,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投资公募基金试点有望落地。完善中国多层次养老金体系、服务好养老金投资,或成为基金业创新发展的最大风口。养老金投资不仅是基金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重点,而且也是基金业在养老事业中应尽的社会责任。

新的一年,资本市场将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基金业也将更加国际化。和国际知名资管机构强强联合是华夏基金的一大特色。我们将充分发挥华夏基金在本土投研方面的领先优势,结合海外机构先进的资产配置理念和经验,进一步提高投研实力,为投资人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基金业下一个20年已拉开大幕。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祝愿大家都能被时光温柔以待。

嘉实基金总经理

经雷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

新的一年依旧充满机遇与挑战,作为专业的资管机构必须充分发挥主动管理能力,以专业的学识、理论基础和能力,去解锁和应对客观复杂的世界,不断满足客户需求,探索可持续发展的路径。

嘉实基金成立20年来,最简单而牢固的基石就是始终坚持“为投资者创造回报”的初心。在这一基石之上,嘉实基金又发展出两大核心支柱,即主动管理和深度研究。“主动管理”不仅需要依赖优秀投研人才,其长期趋势也逐步从人向逻辑发生转变。此趋势的驱动力,首先来自于客户需求的转变,以及嘉实自身对于可持续卓越投资业绩的追求。金融科技的影响和全球数据化的迁移,将为“主动管理”赋能。

深度研究方面,嘉实强调的是“研究驱动投资”。当面对非有效市场时,整体的深度研究也需要进一步延伸。只有把研究工作做扎实了,才能有自信做出策略与判断,继而从市场中获得稳健的回报。

南方基金总裁

杨小松

过去一年,中国资本市场的变化可谓应接不暇:既有中央坚定改革开放的暖流,也遭遇A股的弱势低迷;既有实体经济数字化升维的朝气蓬勃,也有产业结构转型带来的磨砺阵痛。

面对重重挑战,2018年南方基金迎难而上,连续发行南方瑞合、南方养老2035、南方战略配售,低位大力推广南方中证500ETF等战略性产品,因为我们相信时间终将丈量价值;面对未来,我们心中怀有灿烂阳光。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2019年我们将继续探索,勇于竞争,争做资管“大航海时代”的扬帆者。

广发基金总经理

林传辉

伴随40年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居民财富获得了长足积累。与此同时,人们对投资理财的美好需求也展现出新的特点。居民有了更多元化的配置需求,希望获得一站式的理财解决方案,实现养老、医疗等多场景下资产的保值增值。

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深,居民养老需求的增加将给公募基金行业带来很大的发展机会。广发基金已将养老金业务作为公司重点发展战略,通过搭建完善资产配置投研体系、开展稳定收益策略研究等措施来提升多元资产投资管理能力,希望以养老目标基金产品为载体,努力为不同生命周期、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提供一站式养老解决方案。

汇添富基金总经理

张晖

迈入2019年,基金业又一个意义非凡的20年拉开了大幕。站在新的起点,行业正以更加理性和成熟的姿态,迎接全新的机遇与挑战。

当前宏观经济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期,改革、创新和消费升级三大驱动因素将成为中国经济增长新的源动力,符合经济转型驱动力的资产是具有确定性的长期投资主线。另一方面,居民的财富日益增长,养老金投资的多层次体系建设渐次展开,跨境投资需求稳步提升,这三大因素也将为基金业的长期发展提供充足动力;同时,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方兴未艾,也在深刻变革着行业的运作模式。

新时期,汇添富基金将坚持“客户第一”的价值观,注重核心投研能力的长期锤炼,通过构建垂直一体化的投研体系和具有强大战斗力的投研团队,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稳定增长的较高的长期投资收益。

富国基金总经理

陈戈

在过去的一年里,A股市场艰难过冬,债券市场信用违约事件多发。这一年,我们如履薄冰,砥砺前行。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由衷感谢您的不离不弃、一路相伴!

这一年,市场的大幅调整不断提醒我们反思自己、加强风控,敦促我们不断进化和完善投资理念和风控措施。这一年,基金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头部公司效应越来越显著,我们在投资管理、业务布局、客户服务等诸多方面不断加力。我们坚信,当市场的钟摆走过悲观预期的拐点,每一份努力都将得到公允的回馈,投资人也会有更好的体验。

尽管时有更迭,势有顺逆,但顺势见业绩,逆势显骨力。2019年我们将继续在权益投资、固定收益投资、量化投资三大领域精耕细作,致力为您提供更好的资产管理服务。

新的一年,让我们做一个理性的乐观派,共同期待风雨归春,欣欣向荣。

建信基金总裁

张军红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展望新的一年,国内经济将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压力与机遇并存。金融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利好政策逐步落地,引导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在新格局下,资管行业唯有正本清源、回归初心,提升投研核心竞争力、把握金融科技趋势、加速对外开放,方能在变革中傲立潮头,成为资本市场的中流砥柱,实现为投资者财富增值的使命。

作为业内持续领先的大型基金公司,建信基金将保持“善建财富”之初心,把握金融科技的澎湃浪潮和养老目标基金的历史机遇,提升综合资产管理能力,继续为投资者创造持续稳健的投资回报,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实现与投资者“相伴成长”之夙愿。

农银汇理总经理

许金超

过去的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如何在这种环境中为投资者的财富保值增值,是对每个资产管理人的考验。

2018年,农银汇理基金刚刚走过十年。十年间,我们锻炼成长,经历困难,取得收获。2019年,农银汇理将信心百倍地开启第二个十年征程。

未来,在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日趋多元化的格局下,我们将积极提升投研能力,努力为投资者提供简单省心的投资工具和一站式的资产配置方案。我们将不忘初心,以专业能力为投资者创造价值回报。

银华基金总经理

王立新

资产管理行业的竞争已经回到专业资产管理能力和产品服务能力上。投资者需要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而专业的资产管理机构需要更丰富、更高效的配置工具。

未来资管行业将在很大程度上被人工智能取代,必须高度重视大数据、AI技术等在资管行业中的运用。智能化对基金行业的未来将产生两大影响:从目前看,智能能明显提升投资者回报和理财体验;放眼未来,通过人工智能来改造传统的投研体系和方法,会部分甚至完全替代基金经理,而且趋势很明显。

做长期正确的事要使用正确的方法。智能有可能是未来基金公司彼此赶超的重要方面,而相比智能,智能投研更有可能改变基金公司未来的生态。如果一个公司在信息的研究、搜集方面领先市场,业绩就可能有系统性的提升。

中欧基金总经理

刘建平

过去的一年,公募基金行业迎来20周年华诞,百家争鸣,成绩斐然。就在这一年,中欧基金投研体系进一步升级,权益、固收业务齐头并进,5年权益投资主动管理能力稳居行业第一,固收实力亦处于业内领先位置。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在新的一年里,中欧基金将担当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以卓越的业绩和一流服务回馈社会,助万千民众在长期投资、投资养老中收获美好生活;打造“多策略投资精品店”,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资产管理精品提供商。

融通基金总经理

张帆

为持有人奉献良好收益是我们矢志不渝的追求。

可以预见的是,AI、大数据等新兴的技术手段将给公募基金带来性的变化。技术的进步将改进我们的投资方法、产品设计及客户服务等诸多方面,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提升投资业绩,更好地满足投资者的个性化需求。

未来已来,我们正在借助“金融科技+量化”手段,利用数据分析与模型,打造智慧定投平台,解决客户长期投资的痛点。

星光不负赶路人,寒冬尽头是阳春。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坚持做对的事情,奋进而不守旧,稳健而不激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