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多家知名私募积极发行新产品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沈宁许孝如 2019-03-20 08:0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的低迷市场令私募业备受煎熬。不过,年初以来A股的火热行情正在扭转行业颓势,多家知名私募已在积极发行新产品。

2月私募备案少属常态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底,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4380家,环比下降0.32%;已备案私募基金75222只,环比增长0.06%;管理基金规模12.77万亿元,环比增长0.25%。

“2月份新备案私募管理人80家,其中证券类私募管理人20家,较上月减少20%,但这并不反常,每年2月的私募证券管理人和产品备案量,均会较1月有所下跌。”格上研究中心表示,“同比来说,2月新备案私募管理人相比于2018年同期下降74.03%,显示私募行业在经历2018年资本市场挫伤后,复苏情绪还未出现。”

憧憬万亿级资金回归

尽管2月私募业整体数据表现不佳,但火热的A股行情对信心的提振不容小觑。不少知名私募已在积极布局新机会。

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高毅资产、景林资产、合晟资产、敦和资产、少薮派投资、清和泉资本等多家知名私募今年已发行了新产品。另据了解,名单之外的一些头部私募也在积极筹备中。

上述名单中,最为积极的是高毅资产。自1月10日备案首只新产品“高毅晓峰2号致信40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起,高毅资产今年已连续备案12只新产品。紧随其后的是债券私募合晟资产,共有7只新产品在2019年备案。

“虽然今年股市不错,但私募的发行和销售只是最近刚有了一些好转,买产品的其实并不多。”北京一家中型私募相关负责人说,“一般机构还是很犹豫,经历了去年的市场,客户还是有些害怕。”

另一家计划发行新产品的大型私募人士也向记者表示,感觉机构和投资人的热情刚起来。

磐耀资产董事长辜若飞指出,A股资金面的改善是最直观的,养老金加速入场,外资也在入场,去年抽离的机构资金近期会逐步回归。“银行理财子公司设立好后,资金会逐步回流,现在才刚开始。大规模资金回归我们觉得会在5、6月份之后,这部分资金理论上是万亿级别的。”

从3月私募基金备案情况看,行业回暖已露端倪。3月份截至18日,协会新备案私募基金产品已达877只,已经超过2月整月数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