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紧盯上市公司业绩变化 基金加大基本面研究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炯业 2019-03-21 07:5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两日,上证综指每每触及3100点关口都会遭遇抛售盘打压,引发震荡。种种迹象显示,多空双方在3100点的争夺更加激烈,市场对后市走势分歧逐步加大。对此,有基金人士表示,今年市场回暖速度远超投资者预期,波动加大属于正常现象,后续会更加注重把握以公司业绩为主线的投资脉络,成长股仍是优选项。

短期震荡属于正常现象

沪指在3100点附近反复震荡,凸显出市场多空争夺愈演愈烈,而这一现象此前已有征兆。在诺德基金量化投资总监王恒楠看来,最近两周A股成交量有所萎缩,指数窄幅震荡。若用50ETF期权测算的隐含波动率依然处在近年来高位,说明衍生品市场参与者对主板行情不确定性的担忧在加剧。若从指数的日内微观趋势来看,市场短期动量在衰弱,临近调整。

但也有基金人士认为,震荡加剧属于正常现象。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当市场重回3100点这一“心理高位”时,出现一定的震荡调整实属正常。兴全基金董承非进一步表示,今年以来,A股市场表现抢眼,市场回暖速度超出去年年底时最乐观投资者的预期,市场情绪一夜之间从冬天直接到了夏天。短期内局部泡沫迅速积累,可以预见,后续市场波动或会加大。

场外资金等候进场

短期震荡并不妨碍机构对后市积极的态度。杨德龙表示,市场站上沪指3000点高位后,很难有较大的调整,因为现在场外资金普遍等待入场,一旦有调整,便会有资金加仓。

天弘基金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14日,天弘指数基金系列吸引的散户申购金额相较于上周环比增长36%,吸引的高净值客户申购量环比提升了25%。

除了个人投资者入场热情高涨之外,一些知名的私募大佬也坐不住了,如著名的私募大佬王亚伟、裘国根、邱国鹭等,近期纷纷通过积极发售产品来募集资金,加入看多阵营。

此外,随着市场转暖,包括北向资金、新发基金等带来的新增资金也都在加速入场,前期仓位较低的一些私募基金近期也纷纷提高仓位。杨德龙认为,市场对于后市走势的信心明显增加。

紧盯季报超预期机会

展望后市,机构人士表示,A股这轮上涨更多是受流动性等大环境影响,因此后续会更多沿着以公司业绩为主线的投资脉络,聚焦年报和季报带来的个股机会。

董承非坦言,今年以来A股迅速回暖,主要因为过去几年个股调整充分,以及市场参与主体的权益仓位不高,在大环境稍有好转的情况下,投资者风险偏好迅速上升,而非基本面支撑。

王恒楠也表示,总体来讲,今年以来市场大幅上涨是流动性边际宽松叠加市场情绪改善而形成的,基本面难言已经触底。接下来会更关注基本面变化并结合经济数据进行详细分析,未来一个多月是年报和一季报的密集披露期。

工银瑞信基金认为,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和行业将成为未来一阶段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7日,沪深两市共有111家公司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7成公司预喜。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建议,可以关注通信、白酒、军工、医药等行业公司的一季报业绩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