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ETF为何受到投资者欢迎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3-25 07:4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市场持续震荡调整,指数基金成为市场青睐的对象,其中ETF受到投资者欢迎。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28日,股票型ETF场内流通份额总计1590.91亿份,较2018年初增长近900亿份。

2018年市场持续震荡调整,指数基金成为市场青睐的对象,其中ETF受到投资者欢迎。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28日,股票型ETF场内流通份额总计1590.91亿份,较2018年初增长近900亿份。

2018年ETF迎来大发展,一方面是ETF自身特征鲜明,ETF按照标的指数的资产类别和权重构建资产组合,持仓公开透明,风格稳定;ETF基金属于被动投资,换股频率较低,所以管理费、交易成本较低;ETF当日申购份额当日即可卖出,普通投资者可以进行一二级市场套利,资金使用效率高。另一方面,经过2018年市场调整后各大指数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而ETF投资效率高,既可以场内交易,又可以场外申赎,成为机构投资者长线布局的首选工具之一。随着市场成熟度提高,投资者对于配置型工具需求越来越高,风格稳定、运作透明的ETF广受市场欢迎。

事实上,ETF作为交易型产品,已经历较长发展时期。1993年,世界上首只ETF为美国股票交易所推出的道富标普500ETF;随后股票ETF迅速发展,在2006年股票ETF基金数量反超股票指数共同基金。回顾境内ETF的发展历程,2004年12月推出第一只ETF产品——上证50ETF,2011年七只ETF基金(50ETF、180ETF、红利ETF、治理ETF、深100ETF、中小ETF和深成ETF)纳入融资融券标的范畴。2015年上证50ETF期权上市交易,是ETF衍生产品的一大创新。目前境内ETF产品标的覆盖宽基指数、行业指数、债券指数,追踪市场涵盖港股、美股等境外市场,多款类型满足不同投资需求。

建信基金在ETF领域也为投资者打造出一系列的优质配置工具,包括成长、价值蓝筹、特定主题、境外市场等多个投资方向。成长方面,建信创业板ETF跟踪创业板指数,该指数聚集了一批高精尖新兴优质企业,代表“新经济”发展力量;价值蓝筹方面,建信上证50ETF跟踪上证50指数,该指数挑选沪市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50只股票,帮助投资者一键投资质地优良的沪深蓝筹公司;特定主题方面,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以A股蓝筹龙头股为主,聚焦A股核心资产,能够为投资者精准捕捉投资机遇;境外市场方面,建信港股通恒生中国企业ETF布局港股优质大盘蓝筹股,帮助投资者把握在港上市的中国蓝筹企业发展红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