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56只科创板基金上报近九成获受理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芬 2019-03-26 07:5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创板基金未发先火。3月以来,每个工作日均有科创板方向基金获受理,截至3月25日,已有56只科创板基金上报,50只获受理,部分产品已收到反馈意见。

科创板基金未发先火。3月以来,每个工作日均有科创板方向基金获受理,截至3月25日,已有56只科创板基金上报,50只获受理,部分产品已收到反馈意见。

28家基金公司申报

56只科创板方向基金

据证监会公示,截至3月25日,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28家基金公司共申报了56只科创板方向基金。其中申报最多的是易方达与万家基金,两家公司各申报5只;嘉实、广发、华安、南方、中欧等基金公司每家均申报了3只;华夏、博时、工银瑞信等10家基金公司各有2只科创板基金上报;民生加银、中金等11家基金公司申报了1只。

56只上报的科创板基金中,名称中带有“科创板”字样的有24只,名称带有“科技创新”的为22只,其余的科创板基金名称中有“科创”、“信息创新”、“成长创新”等。从类型上看,仅有4只为股票型基金;52只为混合型,其中38只为偏股混合型产品。

从已申报基金的运作方式看,56只中有20只将采取封闭式运作方式,包括3年封闭型、2年封闭型,其中3年封闭运作的有18只,2年封闭运作的科创板基金2只;另36只为开放式运作,其中2只为上市交易的LOF。

银河证券报告显示,未来一段时间内预计有100只左右的科创板基金将陆续申报。科创板股票数量达到100只以上后,科创板指数基金或科技创新指数股票基金也将随之出现。

参与打新条件或放开

2月22日,证监会开始接收基金公司申报科创板方向基金,基金公司上报热情高涨,一些具有公募业务资格的券商也在计划上报科创板基金。但是对于哪类科创板基金可以参与打新与战略配售,未有定论。科创板基金刚申报不久时,有业内人士认为只有基金名称中含“科创板”字样的才可以战略配售,而随着科创板相关工作的推进,业内人士对此的解读也越来越乐观。

上海一家正在准备科创板基金申报的基金公司产品经理告诉记者,3年封闭运作的科创板基金可以参与战略配售,一般的科创板基金可以打新。当然是否可以参与打新,还要看基金合同。该公司正在准备的一只科创板基金,申报材料并没有对产品做过多限制。

北京一位中型基金公司高管表示,监管层对科创板基金打新、参与战略配售的条件在逐步放松。最初的设想是3年封闭的产品才可以参与战略配售,未来很有可能放开这个约束。最多只会对科创板基金的持股比例做出限制,基金名称中有“科创板”字样的基金80%持仓为科创板股票。

银河证券的报告表示,按照基金法律法规,基金名称中有“科创板”3个字,至少要将非现金资产的80%投向科创板股票。基金名称中带有“科技创新”或“科创”字样的,表明至少要将非现金资产的80%投向科技创新类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