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券商四大明星私募FOF回本最高成立以来收益近7%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章子林 2019-04-08 07:4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去年初发行的券商四大明星私募FOF悄然回归面值。截至4月4日,去年上半年成立的来自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和国信证券等四大券商的明星私募FOF回本,部分产品成立以来的收益率已经接近7%。另一方面,今年以来,市场逐渐回暖,部分产品已经有所加仓。

四大明星私募FOF回归面值

最高成立以来收益已近7%

去年3月,中信证券推出明星私募FOF产品,集齐了千合资本董事长王亚伟、淡水泉投资董事长赵军、景林资产总经理高云程、拾贝投资胡建平、盘京投资庄涛和煜德投资靳天珍等明星基金经理,最终规模达80亿元。招商证券在4月中旬推出一款由重阳投资、景林资产、千合资本、望正资本、凯丰投资和凤翔投资等明星私募携手担任子基金管理人的私募FOF,国信证券推出的私募FOF产品则由景林资产、拾贝投资、明达资产、希瓦资产和丰岭资本等明星私募担任子基金管理人,国泰君安也推出全明星私募FOF。上述私募FOF合计吸金超百亿元。

不过,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市场震荡加剧,上证指数全年跌幅高达24.59%,上述私募FOF无一例外出现亏损,尤其是中信证券和招商资管旗下FOF产品,亏损幅度近17%,国信证券FOF去年亏损幅度也达到12%,国泰君安资管FOF亏损7%。

“虽然相比于同期股市指数有较好的相对收益,但还是需要说声抱歉。”在《中信证券信享盛世25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最新发布的2018年年报里,该产品投资主办人刘淑霞如是说。

今年以来,A股市场逐渐回暖,截至4月4日,上证综指涨幅超过30%。市场的升温也催升了上述以股票多头策略为主的明星私募产品的收益率。据统计,目前这4只私募FOF均已回归面值,其中,中信证券信享盛世X号全明星私募FOF收益率最高,超过23%,招商智远群英荟臻选FOF和国信复利领航系列FOF的收益率也超过21%。

从成立以来的收益率看,国信复利领航系列FOF的收益率最高,达到6.8%,招商智远群英荟臻选的收益率也超过6%,另外两只产品的收益率均在3%左右。

部分FOF产品今年已经加仓

有的调入新管理人

从上述产品披露的信息来看,有的今年有所加仓,有的则调整了产品管理人。

《中信证券信享盛世25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相关信息显示,2018年底管理人平均仓位为六成,2019年1月底已经升至七成。

“尽管贝塔总体低于市场,导致2019年以来暂时没有跑赢指数,但我们期望管理人在震荡市中可以重新获取个股选择方面的阿尔法。”刘淑霞表示,短期会谨慎些,配置上,除权益外,今年含权的资产,包括二级债基、新股基金、量化对冲、股指 CTA 和期权套利等都是相对看好的策略。

国泰君安全明星FOF系列去年第四季度报告显示,产品仓位不高,并根据管理人表现和市场情况进行动态调整,调低部分管理人份额,调入新的管理人,千合资本被调出,朱雀和淡水泉则是从第三季度就已最新加入,该产品的投资组合里有宽远春晓、少数派22号、兴全春晓、景林春晓、明达春晓、朱雀春晓、淡水泉专项9期。

3月21日发布的《国信复利领航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2018年管理报告》显示,复利领航系列产品将保持当前资产配置不变,拾贝和明达旗下产品净值占去年末计划净值的比例超过20%。

招商智远群英荟臻选FOF系列在去年的第四季度报告里并没透露详细配置情况,但透露目前资产组合里,99.08%是理财产品,而该理财产品包括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信托计划和银行理财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