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基金公司布局科技通信类ETF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静波 2019-04-22 08:0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创板点燃基金公司对信息科技相关主题ETF的热情。记者发现,今年基金公司上报了多款相关主题ETF,意在提前布局相关主题领域。

近期,华宝基金上报中证科技龙头ETF。据悉,中证科技龙头指数在电子、计算机、通信、生物科技等科技领域股票中,先根据市值和营收选出最大的100家企业,此后依据规模、市占率、成长能力、研发投入等指标筛选出50家。权重股包括海康威视、恒瑞医药、立讯精密、科大讯飞、恒生电子等科技龙头企业。截至4月19日,中证科技龙头指数今年涨幅45.6%,超越同期创业板指37.2%的收益率。

除此之外,国泰基金近期上报了中证全指通信设备ETF,指数成份股包括中兴、亨通光电、东方通信、工业富联、烽火通信等,截至4月19日,该指数今年涨幅达48.7%。

今年2月,国泰还上报了中证计算机主题ETF,选取涉及信息技术服务、应用软件、系统软件、电脑硬件等业务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成份股,今年以来该指数上涨49.2%,是市场关注度较高的热门指数之一。

实际上,基金公司的布局是自去年底开始,例如国泰去年底上报了国泰半导体ETF。“我们发现,一些基金公司的产品布局中,TMT方向仅缺软件、传媒、硬件等品类,今年主攻信息技术ETF基金的意图可见一斑。”北京一家大型基金的产品部人士称。

北京、深圳多位基金公司人士表示,随着科创板的推出,今年基金公司将全力布局信息科技等主题ETF。对于基金公司而言,不但可以完善产品链,还能借科创板开发公司的投资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