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渠道争食科创基金蛋糕 费率优惠低至0.1折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树超 方丽 2019-04-25 08:13: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即将上柜发行的科创基金引发渠道热情。据记者多方了解,目前公募直销、银行、第三方等各大渠道都在积极做科创基金的推荐、引流、费率优惠等举措,吸引客户关注科创基金销售,更有一些渠道费率优惠低至0.1折。

从7只科创基金发售公告看,除了南方科创板基金的发售渠道较多,涵盖了大中型银行、券商、及第三方电商渠道。其他不少科创基金的发售平台仅一两家,主要是基金公司直销平台、托管行,或者是股东方银行。业内人士表示,预计科创板基金会陆续新增发售渠道,增加银行、券商、第三方销售的电商平台等,力争打好发行战。

华南一位基金第三方销售人士表示,近期科创基金受到市场的强烈关注,其所在的平台也收到好几只科创基金所在公募的代销征询。

记者从多家第三方销售平台看到,虽然科创基金尚未正式发行,但在平台主页的销售预热已经如火如荼。比如,腾讯理财通的主页面已经显示“预约科创板”的字眼,投资者可以在页面订阅“开售提醒”功能,一旦有科创板基金上线就会通知到开启订阅的投资者。

天天基金网也在平台主页面设置了“首批科创板基金”醒目推介,分别预告了华夏、汇添富、富国等6家科创基金的发售时间和产品特点,并提示“首批科创基金额度有限,若超额募集将采用末日比例配售,买入多只基金可增加获配比例”。

除了这些主流平台外,部分没能入选首批科创基金渠道名单的第三方平台,则借助科创基金的势头,在平台悄然上线了科技创新主题基金和打新策略基金,借科创基金的东风“分一杯羹”。

除了代销平台外,基金公司直销平台的力度也非常大。据汇添富基金昨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汇添富科技创新基金将于4月29日开始发售。为了优化广大投资者的投资理财体验,该公司决定,在基金发行期间对投资者通过公司网上直销系统“现金宝”或移动客户端“现金宝”App认购汇添富科技创新A类份额实施0.1折优惠费率。

业内人士表示,在新基金发售时,往往基金直销平台给予的费率优惠较大。

谈及科创基金的销售预期,华南某大型第三方销售公司人士表示,一方面,科创基金从申报到获批,从预热到发行,市场关注度较高,投资者门槛设定和投资者教育比较充分,会给产品带来关注度的“溢价”;另一方面,普通投资者参与科创板门槛较高,公募基金作为普惠金融和专业投资工具,大概率会受到投资者的追捧。

“作为同质化较高的产品,首批科创基金的发行大概率是发行渠道的比拼,各家公司也高度重视,预热充分,科创基金有潜质成为吸引大量投资者参与、销售量较好的‘爆款’产品。”该人士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