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税延将至 多只养老目标基金快速成立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树超 2019-04-25 08:1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公募基金纳入个税递延商业养老账户投资范围的临近,4月份多只养老目标基金快速成立和运行。多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市场回暖和公募在养老投资上相对优势的凸显,公募在个人养老投资领域大有可为。

随着公募基金纳入个税递延商业养老账户投资范围的临近,4月份多只养老目标基金快速成立和运行。多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市场回暖和公募在养老投资上相对优势的凸显,公募在个人养老投资领域大有可为。

多只养老目标基金

提前结束募集

公开信息显示,4月以来有广发、华夏、鹏华、国联安等基金公司旗下养老目标基金发布提前结束募集公告。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这些基金快速成立,是为了赶上五一后公募纳入个税递延商业养老账户投资范围,在此时间节点前成立的养老目标基金有望获得政策的红利。

据悉,证监会等五部委在去年4月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通知》,正式启动我国个税递延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并明确一年期试点结束后将公募基金纳入投资范围,今年的5月1日也成为基金行业期待的日子。

上海一家银行系基金养老金投资部门负责人表示,如果未来个人养老金税收递延账户在全国范围内开通,并涵盖公募,每月600元到1000元的定投资金将为公募带来长期稳定的增量资金,这一新增市场自然是各家公募基金的必争之地。

在这位负责人看来,目前国内养老替代率为40%,并呈现逐渐下滑趋势,预计2050年我国养老替代率会下滑到30%以下,退休人员的生活质量将受到较大影响,开启个人养老投资已是迫在眉睫,“这也证明这一市场的空间非常广阔,公募基金也大有可为”。

公募养老产品

具备比较优势

事实上,随着股市回暖和投资者认可度提升,养老目标基金今年的募集规模确实在快速攀升。

截至4月24日,今年新成立的5只非发起式养老目标基金平均募集规模为6.49亿元,比2018年成立的12只非发起式养老目标基金3.28亿的平均募集规模几乎翻倍。

沪上一位银行系公募基金经理表示,以公募FOF形式运作的养老目标基金发行总体存在困难,叠加具备一定封闭期限,流动性欠佳,这类产品天然面临难以募集的难题。据他了解,上海一家中型公募为完成公募FOF的2亿元成立规模,特地找了帮忙基金,但成立后帮忙资金撤离,基金规模大幅缩水。

不过,该基金经理认为,虽然养老目标基金难发,但随着股市回暖和投资者逐渐认可,养老目标基金存在回暖迹象。今年接近10亿规模较大基金频频成立,投资者的认可度也在提升。

除此以外,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公募相对其他类型资管产品,在个人养老投资上更具优势。从目前个人养老投资的效果看,国内的公募养老产品大幅超越递延养老保险的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