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科创基金销售火爆 渠道基金“蹭热度”促销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方丽 2019-04-30 08:2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只科创基金昨日首发成为基金行业近期关注的热点之一。这些基金火爆发行,也吸引了众多渠道和基金公司“蹭热度”促销售,“科创板基金之后该买什么”、“科创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同款产品”等营销形式也大行其道。

证券时报记者发现,一家大型银行发布“科创板基金之后该买什么,这些好产品同样不可错过”的推广文章,文中提到,“由于销售太火爆,某款科创板基金会采取比例配售方式控制规模,这只基金主要投资于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行业,这些领域也是其他两只基金擅长的”,并推荐另外两只基金,并配上相关链接。

另一家银行渠道昨日也打起了“热点营销”牌,发布了题为“科创主题基金配售回款买什么?”的宣传文案,文中写到“首批科创主题基金募集规模均可能突破10亿上限,将进行比例配售,科技创新主题基金配售回款时间均为4月30日晚”,随后重点推荐了科创板打新基金(参与科技创新网下新股配售机会的产品)和优质权益基金等。

昨日发售科创基金的基金公司也不落后。北京一家大型基金公司就推出“科创主题基金限额满了,怎么办?”的海报,推荐旗下战略新兴成指基金。还有一家基金公司也发布海报,提醒投资者“不要因为比例配售而遗憾、投资科技创新的路不止一条”,并推荐了同样重点布局科技股的旗下优质主动权益类基金。

上海一家公司也打出“如果那么看好科创基金,为什么不试试这两个基金呢”的宣传,重点推荐可以投海外医疗、IT又可以投国内科创板股票的绩优基金。

还有尚无科创基金的基金公司也借热点营销,海报广告词写道:“血拼科创板基金?成为富二代的路不只一条。”

据悉,此类“蹭热度”的营销方式在之前也频频上演,如睿远基金热销之际就有多个渠道和基金公司上演此类营销,效果也不错,当时不少主动权益类基金销量都有所提高。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这是某一类明星基金产品对其他同期募集基金带来的溢出效应,也是过去基金业营销常用方式,不过,这种模式也需要基础市场走好支撑。他预计因为科创基金销售太火,应该能带动一些相关优秀的打新基金、权益基金的销售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