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博时基金魏凤春:当前应有“人弃我取”的思维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焕昀 2019-04-30 08:2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表示,展望本周,海外经济方面,在市场修正对美国经济很快将陷入衰退的悲观预期后,市场对经济预期与流动性预期开始出现摆动。目前市场对美国经济质量似乎存疑。一季度实际GDP环比增速3.2%,超出预期的2.3%,不过GDP平减指数环比增0.9%,弱于预期的1.2%。并且,消费也存在隐忧,居民消费增速一季度环比增速为1.2%,较上期2.5%继续回落。美元指数未显示出应有的强势,而是先涨后跌,最后录得-0.14%。国内经济方面,3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转跌为升,一部分是春节因素的扰动,考虑增值税减税的正向贡献,4月利润大概率为零或者小个位数增长。

魏凤春指出,具体来看,A股尽管基本面向好,但股市对宏观政策的调整预期反应较为剧烈。魏凤春认为,政策不会有实质的大幅收缩空间,内地与香港联合监管对北上资金无显著影响,市场对政策调整预期可能反应过度。当前情况下,有必要有一定的逆向操作和“人弃我取”的思维。因此对A股维持中性,结构上金融和科技并重。港股在基本面、估值和资金改善等综合因素支撑下,较A股或有相对更优表现。对港股保持积极,结构方面恒生国企指数相对占优。

债券市场,4月份以来利率债显著调整,对基本面和货币政策的调整预期已有接近充分的反应。在期限曲线陡峭的情况下,利率债出现更大调整的可能性较低,因货币政策预期与经济增长存在内部协调,中长端利率调整幅度相对有限。对债市保持中性,结构可考虑以中低等级信用债为主,以中长期限利率债和可转债为辅。

原油方面,美国将结束伊朗石油购买豁免,可能对原油供给构成扰动,但特朗普也同时对欧佩克施加压力,要求增加供应以降低油价。预计油价上行空间有限。对原油转为中性。预计金价将受益于美国货币政策宽松预期的升温,建议考虑小幅超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