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提前布局迎接政策利好 养老目标基金批量成立

(原标题:提前布局迎接政策利好 养老目标基金批量成立)

4月以来,养老目标基金密集成立。w 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就有20多只养老目标基金成立。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已成立或正在发行的养老目标基金是为即将出台的税收递延政策利好提前布局。此外,当前市场情绪回暖、发行难度下降亦是目前养老目标基金密集发行成立的原因。

新基金密集成立

w 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4月以来,有南方富元稳健养老一年、中欧预见养老2050五年、中银安康稳健养老一年、兴业养老2035、易方达汇诚养老2033三年、汇添富养老2040五年、华安养老2030三年、招商和悦稳健养老一年A等21只养老目标基金成立。

而发行方面,目前有4只养老目标基金正在发行,分别是国泰民安养老2040三年、交银安享稳健养老一年、大成养老2040三年和汇添富养老2050五年。以大成养老2040三年为例,该基金采用目标日期策略,锁定期为三年,目标日期为2040年12月31日;交银安享稳健养老一年则定位为稳健型目标风险策略基金。

此外,5月以来仍有养老目标基金上报。证监会官网显示,5月13日,万家基金注册申请了万家养老目标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中基金(FOF);5月10日,南方基金上报南方养老目标204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中基金(FOF);5月6日,广发基金上报了广发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中基金(FOF)。

迎接政策利好

对于近期养老目标基金密集发行、成立的情况,基金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是基金发行难度下降、为即将到来的个税递延优惠政策提前布局等原因。

一位基金人士表示,“公募基金有可能正式纳入个税递延优惠政策,我们公司的养老目标基金也是有这个考虑,所以提前布局。”2018年5月1日,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在上海市、福建省和苏州工业园区开展试点,期限一年。在试点结束后,业内普遍预期,公募基金会被纳入个人养老金税延的投资品种之一。

除此之外,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负责人刘亦千表示,一方面,未来养老金必将成为基金市场主要资金来源之一,这一趋势任何基金公司都不应该错过;另一方面,随着养老目标基金的市场传播以及首批产品的成功运作,投资者对其认可度有所提升。此外,今年以来权益市场情绪回暖,基金发行难度下降等也是近期养老目标基金密集发行成立的重要原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