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A股中长期走势仍看国内经济 关注军工、5G、芯片等行业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方丽 李树超 2019-05-24 07:44: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了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多位基金经理,他们认为,贸易 摩擦或短期影响A股情绪面,但不是影响市场的最大因素。国内资本市场正朝着健康、完善的方向发展,好公司不断涌现,这才是影响资本市场长期走势的决定性因素。

(原标题:A股中长期走势仍看国内经济 关注军工、5G、芯片等行业)

贸易 摩擦扰动A股市场,后市走势令投资者担忧。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了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多位基金经理,他们认为,贸易 摩擦或短期影响A股情绪面,但不是影响市场的最大因素。国内资本市场正朝着健康、完善的方向发展,好公司不断涌现,这才是影响资本市场长期走势的决定性因素。

不少基金经理认为,贸易 摩擦带来新的投资机遇,对军工、5G、半导体、消费、芯片等行业都是利好。

贸易 摩擦只是短期冲击 淳厚基金研究总监薛莉丽表示,中 美贸易 摩擦对国内市场的情绪性影响较大。在各方政策支持下,今年A股风险偏好有所提升,但近期市场风险偏好则出现了明显下降。“短期来看,贸易 摩擦是目前市场面临的重要不确定因素,但中长期来看并不是最主要的,相反,短期情绪性波动可能带来更好的投资时机。”薛莉丽说。

泓德基金投研总监王克玉表示,中 美贸易 摩擦一波三折,二级市场投资需要重点考虑两个因素:一是公司经营质量,二是所付出的成本,即在什么样的估值水平下买入。从长期投资角度来考虑,买入顶尖优秀公司是回报率最高的方式。“最悲观的时刻正是买进的最佳时机,最乐观的时刻正是卖出的最佳时机。”

浦银安盛基金经理蒋建伟认为,贸易 摩擦的确是当前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因为这会导致上市公司利润的不确定。但从中长期来看,中 美贸易 摩擦只是本轮牛市中的一些扰动因素,不需要特别悲观。

诺德基金经理曾文宏表示,贸易 摩擦是当前A股市场比较大的外部扰动因素,但不是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市场目前的点位已经比较充分地反映了贸易 摩擦的影响,更重要的因素是中国宏观经济的表现和内部政策。如果今年还能保持预期的经济增长速度,而且结构转型在增速换挡的新时代能够顺利进行下去,加上宏观政策已经从2015年开始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8年开始减税降费的正确道路,叠加正在进行的金融供给侧改革,未来在股权融资支持下创新周期开始,内部经济有希望,才是A股真正的支撑和未来向上的动力。

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表示,经过1年多的发酵和演变,中 美贸易 摩擦可以说已经成为常态事件,将来会反反复复持续多年,投资者已经有了心理预期,对资本市场的冲击影响已经有限。从投资的角度来看,研究和关注贸易 冲突升级后对经济实体、上市公司盈利带来的影响才是更重要的事情。

看好军工、5G、芯片行业

在看到利空的同时,基金经理也认为,贸易 摩擦也能带来一些行业的机遇,比如军工、半导体、5G、芯片等。

薛莉丽直言,军工行业将成为受益行业。近年军工行业的政策环境较好,外部环境压力使得军工股具有一定的题材属性。主要关注业绩出色的个股,回避没有基本面支撑的题材股。

曾文宏表示,产生正面影响的主要是基于自主可控的需求,国内会大力发展半导体、电子制造、5G等,持续关注并考虑在性价比较高的时候加仓。他强调,贸易 摩擦对芯片行业提出了更高要求,在这个代表硬科技实力的行业,中国正努力做到自主可控并进一步创新,应该考虑在性价比合适的时候加仓。对于军工行业,投资上还是要看上市公司本身的质地和技术水平,军民融合的应用和进展也是值得关注的方向。

上述深圳基金经理认为,信息技术、人工智能、芯片、军工等行业可能会受益于贸易 摩擦,在市场出现较好投资机会时考虑适当加仓。此外,从积极的方面来看,未来中国可能会为应对贸易 摩擦加大一些领域的开放,如汽车、医药医疗、金融、养老、传媒产品等行业可能会受到正面影响。

在蒋建伟看来,消费电子和可替代性较高的低端制造业也是短期内需要观望的行业。

北京一位绩优基金经理表示,在中 美贸 易摩擦影响下,虽然科技和制造业会经历一轮压缩,但芯片行业有望直接受益:国内芯片企业研发成本昂贵且使用不够便捷,在海外市场限制下,国内企业可能会加大对芯片企业的采购比例,有利于国内芯片企业做大规模,提高质地,普及使用降低成本,国内有望出现在芯片领域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企业。

“贸易 摩擦对中国经济产生压力,中国会依靠国内经济挖潜来应对,因此看好内需,比如消费、基建等行业会在政策刺激下有较好的机会。”大成基金表示,芯片、军工行业是国之重器,未来会重点发展;中 美之间的贸易 摩擦更加暴露了中国在核心技术上的短板,未来加大发展力度是政策层的共识,会积极关注这些行业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