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华兴源创下周四打新 散户顶格申购中签率或达0.93%

(原标题:华兴源创下周四打新 散户顶格申购中签率或达0.93%)

6月19日,华兴源创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称,网上申购时间为6月27日,申购代码为 787001。业内人士分析称,个人投资者顶格申购中签率或达0.93%。

根据公告,参与网上发行的个人投资者需持有1万元以上(含1万元)市值的上海市场非限售A股股票和非限售存托凭证方可参与网上申购。每5000元市值可申购一个申购单位,不足5000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每一个新股申购单位为500股,申购数量应当为500股或其整数倍,但申购上限不得超过本次网上初始发行股数的千分之一,即不超过7500股。可见,持有沪市市值7.5万元即可顶格申购。

根据证监会此前数据,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的投资者人数已超过250万人。考虑到开通科创板的条件之一便是投资者账户连续二十个交易日日均资产在50万以上,因此,对于开通科创板的投资者而言,只要配有7.5万元的沪市市值,实现顶格申购并不难。

业内人士认为,若不考虑最终发行价格对申购意愿带来的影响,以250万人顶格申购预估,网上申购总量将达到187.5亿股,超过华兴源创本次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761.9万股的100倍,从而触发回拨机制,回拨比例为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10%(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共4010万股),即网上发行数量升至1162.9万股。以此预估,单个配号的中签率为1162.9/1875000=0.062%;顶格申购7500股的话,得到15个配号(7500/500),中签率为15*0.062%=0.93%。

值得注意的是,业内人士指出,考虑到实际情况中,250万人可能不会全部都下单,而且配售市值只计算沪市市值,所以可能也不会有那么多顶格申购账户。因此,实际中签率可能更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