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首只新股今日申购 私募机构两大策略备战科创板投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6月25日晚间确定发行价后,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在6月27日将正式开启网上申购。而对于科创板新股上市带来的相关投资机会,目前具备投资条件的相关私募机构均已经普遍做好了准备。多家一线私募机构投资负责人表示,在科创板新股申购启动之时和上市之后,将在新股申购、二级市场投资机会等两大策略方面,积极拥抱科创板市场带来的新投资机会。

(原标题:首只新股今日申购 私募机构两大策略备战科创板投资)

在6月25日晚间确定发行价后,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在6月27日将正式开启网上申购。而对于科创板新股上市带来的相关投资机会,目前具备投资条件的相关私募机构均已经普遍做好了准备。多家一线私募机构投资负责人表示,在科创板新股申购启动之时和上市之后,将在新股申购、二级市场投资机会等两大策略方面,积极拥抱科创板市场带来的新投资机会。

新股申购成重要战场

上海耀之资产总经理王小坚表示,作为首批私募基金管理人,耀之资产自成立以来一直紧密关注、积极支持国内资本市场发展。对于科创板市场,该机构非常看好科创板的发展前景,也进行了多元化布局。在新股发行申购方面,公司作为符合条件的合格网下打新机构,已经确定在多只传统的固收、量化产品中叠加科创板打新策略,相关产品总规模在6亿元左右。另一方面,耀之股权也在积极筹备专注科技创新类初创企业的股权投资基金。

而在具体新股的申购选择方面,耀之资产研究总监陈宸则进一步表示,该机构主要重点聚焦两类新股。第一类是基本面来看优秀的公司。这类公司可能三五年后成长为比现在大若干倍的公司,成为所在行业的中国龙头乃至世界龙头,而其所在行业整体应当有足够容量。第二类则是符合科创硬核科技的方向的公司。这类公司可能在未来一两年内的业绩不能很快释放业绩,但是其在科研实力上可能已经进入了世界第一梯队或国内第一梯队,在自主可控的国产替代上有储备有希望,这类新股有望在二级市场上被赋予较高估值溢价。

上海少数派投资的投研负责人则分析称,作为国内私募业内打新规模长期领先的一家私募机构,该机构对于未来每只科创板新股的网下询价,将会“每只都会参与”。在打新策略方面,该私募机构认为,科创板新股的网下申购,更多也是以往A股网下打新方式的延续。少数派投资还特别表示,目前A股市场价值股的强势风格周期预计未来几年还将长期,因此该机构在科创板打新策略上,底仓配置将主要以大型蓝筹股为主。

而对于科创板首批新股上市之后的初期股价定位,目前私募业内整体均抱有十分积极的预期。多位私募投资人士表示,第一批科创板新股的总体质地都还不错,再加上科创板已经成为国内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方向,首批新股上市初期可流通市值也普遍偏小,预计首批新股上市前半个月左右,大多可能在交投和股价上都有较热表现。

聚焦高成长各显神通

王小坚表示,该机构从去年就开始搭建科创板投研团队,并且创新启动了“融合一二级”的投资研究模式,由二级投研团队和股权研究团队共同组成,从不同投资视角出具科创板企业的投资价值分析报告,建立不同于主板的投资评价体系。整体而言,耀之资产对科创板企业进行深度基本面分析时,会多维度地审视标的价值。尤其是会重点聚焦企业是否是“真科创”,以及企业是否具有较高的成长性。整体而言,该机构在科创板股票的选择上,会特别关注标的企业的技术成熟性和研发可持续性,同时对企业潜在市场进行评估,寻找那些能够突破行业壁垒的细分领域龙头成长性机会。

此外,对于启动申购的华兴源创,陈宸进一步分析称,华兴源创提供的面板检测设备,与外资龙头比较,完全用于同一监测场景的设备价格大约是外资厂商的一半。而且国内基本没有太强的竞争对手。考虑到现有设备的国产化替代还没完成,如果未来公司技术再升级、产品线再延伸,未来三五年后公司有望发展成为一个规模较大的优秀行业龙头。而对于类似具备有华兴源创这样基本面的科创板上市公司,投资者用高科技龙头的模式去进行估值和长期定价,大体应当是较为匹配的。

而少数派投资则认为,科创板公司大体可以从两个维度进行定价估值。首先,如果能在A股中找到类似的公司,可以参考目前A股上市公司的定价。例如,华兴源创的业务与创业板公司精测电子很类似,其公司价值就可以参考精测电子的估值。其次,如果找不到A股对标企业,那么针对不同行业和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则应当采用不同的估值方法。例如,对于未盈利或盈利较少的科创板企业,一般可以采用PS,P/Sales,EV/EBITDA等估值方法估算企业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