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一季度新基金募集超5000亿 火爆过后开始降温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陆慧婧 2020-03-30 08:0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后A股市场在创业板带动下展开上涨行情,投资者继续借道新发基金入场,权益类基金销售一片火热。进入3月中旬,海外市场出现大幅调整,A股也急转而下,权益基金销售明显降温。

(原标题:一季度新基金募集超5000亿 火爆过后开始降温)

春节后A股市场在创业板带动下展开上涨行情,投资者继续借道新发基金入场,权益类基金销售一片火热。截至3月28日,一季度公募基金合计募集金额5112亿元,单季发行成绩仅次于2015年第二季度和2019年第四季度。不过,一季度基金发行冷热明显。

在去年基金优秀业绩刺激下,由绩优基金经理管理的新基金受到狂热追捧。交银内核驱动、交银科锐科技创新、广发科技先锋等8只基金单日认购金额突破100亿元。2月18日发行的睿远均衡价值混合基金单日认购资金高达1224亿元,刷新公募基金认购纪录。

进入3月中旬,海外市场出现大幅调整,A股也急转而下,权益基金销售明显降温。

“基金发行与市场热度紧密相关,近段时间基金销售进入了低谷期。一家国有银行近期销售的某明星基金旗下新发基金,全国销量仅2000万元。若是在今年前2月发行肯定又是一只爆款产品。”一位渠道销售人士透露。

一位银行理财经理反馈,最近在售的一只基金,预计一个工作日售罄,结果仅卖了不到2亿元,最终募集规模也未超过设定的10亿元上限。

此前引领基金发行热潮的科创类基金甚至出现了延期募集的现象。平安科技创新3年封闭混合基金将原定的3月20日发行截止日延长至4月3日。民生加银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混合基金更是将原本只有半个月的募集期延长了两个多月。多位基金销售人士还表示,二季度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3月份的基金销售数据不够理想与之前2个月的市场火爆有一定关联。3月份市场回调,次新基金普遍出现浮亏,影响了银行理财经理的营销效果。”一位基金公司人士表示。

上述基金公司人士表示,“若海外疫情继续扩散,股票市场继续大幅波动,基金销售也难言乐观。若海外确诊人数出现拐点,恐慌情绪缓解,投资者应可恢复热情,基金销售也会好起来。权益基金销售还是需要看市场是否迎来结构性行情。”

“近期市场波动加大,无论是从业绩还是从品牌角度考虑,对基金公司而言,当下更应该加大左侧布局力度。”上述基金公司人士表示,目前公司旗下口碑最好的产品就是成立于市场最艰难的时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