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专注“内生”增长优质企业 均衡型选手刘苏再出“基”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28 16:1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年来,A股中的消费、医药、科技等板块走出了独立行情,同时板块轮动加快,而不少实力卓越的基金经理通过均衡布局,为投资者赚取了不菲的回报。其中,景顺长城股票 投资部研究副总监刘苏管理的景顺长城动力平衡混合表现优秀,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近三年净值增长67.27%,近五年净值增长104.49%,并被评为五年期五星评级基金。据悉,拟由刘苏担任基金经理的景顺长城竞争优势混合基金将于近期正式发行。

刘苏具有15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8年投资经验,善于以实业的眼光自下而上选股,坚持“下行风险小,上行空间大”的原则,积极寻找“好行业、好企业、好时机”三因素相结合的投资机会。在刘苏看来,好行业具有模式好、格局好、可积累三个特点,好企业则主要是是企业是否具有宽广的“护城河”,而好时机则是从投资的安全边际考虑。正是基于严格的选股标准,刘苏管理的景顺长城动力平衡混合基金能在长期震荡的市场中获得远超市场平均值的好成绩。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近三年净值增长67.27%,近五年净值增长104.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19.50%、17.66%,同类股债平衡型混合基金同期平均收益分别为47.17%、54.74%。

关于“竞争优势”,刘苏表示,从股票供给端看,随着科创板推出并试点注册制、创业板注册制改革、配套退市制度完善,A股将经历一场优胜劣汰,A股生态进化后具有竞争优势的企业将胜出。从股票需求端来看,扩大金融对外开放、境内机构考核期拉长,以外资为典型代表的长线投资者进一步加速流入,A股投资者结构将发生深刻的变化,长线投资者的话语权不断提升,具有竞争优势的企业是长线投资者的最佳选择之一。

据悉,在新基金具体的投资中,刘苏将采用五个维度遴选能产生竞争优势企业的行业,进而通过四大标准精选具有竞争优势的优质股。

“首先以宏观经济、产业周期、行业成长性、行业格局和估值等五个指标为基础,综合评判行业所处的状况和未来发展趋势,筛选出经济周期不同阶段的能够产生竞争优势企业的行业。”刘苏表示,这些行业中的优秀企业能够形成差异化、构建行业壁垒,具有综合性的比较优势和较高的投资价值,能够取得超越各行业平均收益率的投资收益。个股选择上,则主要以资产回报率、业绩成长性、现金创造能力及估值合理性等四个标准来精选优质个股。

对于未来投资策略,刘苏表示,在基金组合上将采用更加均衡的配置,适度增加低估值板块和港股的配置,同时耐心等待商业模式好、竞争力强、市场空间大的优质公司股价调整带来的投资机会。长期看好商业模式优良、企业竞争突出、有成长性、估值合理的投资标的,重点关注大消费、医疗服务、互联网、先进制造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