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首家基金公司经营情况曝光 华安基金上半年净利润增长28%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8-13 08:2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2日晚间,华安基金股东之一的国泰君安证券披露2020年半年报,华安基金今年上半年的经营情况浮出水面。

公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华安基金总资产41.94亿元,净资产30.23亿元;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56亿元,同比增长36.8%;净利润2.8亿元,同比增长28.44%。

由于国泰君安2017年完成了对华安基金20%股权的受让工作,公告也披露了华安基金过往三年的经营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华安基金总资产为38.12亿元,净资产29.16亿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8.52亿元,净利润4.5亿元。2018年和2017年的净利润分别为4.21亿元和4.07亿元,三年来,盈利稳定持续增长。

统计显示,华安基金过去几年发展平稳,经营收入保持在15~20亿区间,净利润维持在4亿元左右。今年上半年,A股行情向好,华安基金把握机会,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出现了显著提升。

据介绍,最近几年,华安基金一直致力于打造高水准专业投资平台,在追求提升主动管理能力的同时,努力推动创新业务发展,优化产品布局。

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华安基金新基金首发成绩不俗,管理规模再创历史新高。期末管理资产规模达到4671.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4.2%;其中公募基金管理规模4157.7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8.2%。

据Wind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华安基金共发行了13只新产品,发行总规模超过500亿元,其中,权益类基金有10只,募集资金规模为414亿,占比超过80%。

今年以来爆款基金频现,其中也有华安基金产品的身影。如7月13日发行的华安聚优精选基金募集火爆,募集份额上限为300亿,最终成立规模为290.67亿元。此外,今年1月份成立的华安鑫浦87个月定开债成立规模达到了8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