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年度公募状元赵诣 、睿远明星赵枫同时调研这家公司,元月易方达频频调研顺周期行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度公募状元赵诣 、睿远明星赵枫同时调研这家公司,元月易方达频频调研顺周期行业)

在基金四季报披露结束后,元月公募基金最新调研情况也颇受关注:开年迄今,从公募基金调研标的所属行业情况来看,化工等顺周期领域成为重中之重。

而隶属于化工领域的电解液公司新宙邦无疑是公募基金的“团宠”,新年148家开启调研的基金公司中,有70家都集中调研了该公司,在爆款基金经理中,农银汇理的赵诣和易方达的刘武、祁禾在去年就已经重仓了该股。

除了新宙邦以外,新洋丰、航可科技、杰瑞股份等也接待了来自明星基金经理冯明远、李化松、郑澄然等人的调研。爆款基金经理的喜好也代表了各自的公司,公募基金公司整体的调研情况也开始偏向顺周期领域,例如被称为“世界知名酒庄”之一的易方达,在开年以来的调研中,天齐锂业、赣锋锂业等周期类板块也是调研最多的领域,作为新能源的上游资源品, 它们亦在开年迄今表现不俗。

新宙邦接待70家基金公司调研

农银汇理赵诣、睿远基金赵枫皆参与其中

新年伊始,公募基金由于亮眼的业绩和发行成绩,成功“出圈”受到了多方关注。而前瞻基金接下来的调仓可以参考最新的调研情况。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收盘,开年以来共275家上市公司被公募基金公司调研。

《红周刊》记者发现,与2020年相比,2021年机构调研的方向有了明显的改变:若按照申万一级行业进行分类,今年以来,以化工为代表的周期性行业是被调研 最多的领域;而此前,公募基金的调研一般在消费、医药和科技“三大马车”之间汇聚。

其中,新宙邦是公募基金公司调研最多的公司,在1月18日的现场会议调研的过程中,共有70家基金公司出场调研。这也就意味着在2021年已经开启调研的基金公司中,约半数都调研了新宙邦。

值得注意的是,多位明星基金经理也出现在了参与该公司调研的人员名单中。《红周刊》记者发现,农银汇理的基金经理赵诣、睿远基金的赵枫、交银施罗德的基金经理郭斐、易方达的刘武和祁禾等明星基金经理都成为当日调研的一员。

实际上,新宙邦早在去年就进入了基金经理们的视线。农银汇理工业4.0的四季报显示,新宙邦凭借1.99亿元的持仓市值位列该基金的第8大重仓股。而刘武管理的易方达创新成长和祁禾管理的易方达高端制造等基金中,当季也皆重仓了新宙邦。但是根据四季报,郭斐、赵枫所管理的产品尚未将新宙邦纳入重仓股之列。

《红周刊》记者注意到,从最新发布的四季报来看,赵枫在四季度新进的东方雨虹,他此前就曾在四季度亲自前去调研。而新宙邦能否会出现在赵枫一季度末的重仓股中,或许还要结合该股接下来一段时间的股价表现来判断。

而从新宙邦的基本面来看,公司属于化工产业,同时也隶属于此前最热门的新能源车产业链,是国内电解液的主要生产厂商。随着电解液需求的增加,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9.6亿元,同比增长27.37%,净利润5.19亿元,同比增长59.66%。在业绩爆发的情况下,新宙邦在2020年全年的股价涨幅已经达到了180.66%;但是在2021年以来,公司的股价出现了向下调整的情况,截至1月27日收盘,股价跌幅达到了11.69%。

在调研过程中,电解液原料六氟磷酸锂价格的上涨是否会对公司毛利率产生影响这一问题备受关注。公司方面表示,六氟磷酸锂目前价格是合理的,原材料价格回调至合理区间是行业健康发展的基础,但预计未来不会有太大的涨幅。而且由于公司与供应商建立了稳定、互信的合作关系,与下游客户建立战略、长期、短期等多种合作形式,从一段时间来看,能够平滑上游材料的涨价影响。

表1 公募基金扎堆调研的部分标的

新洋丰、杭可科技等吸引明星基金经理关注

“世界酒庄”易方达或从白酒转战顺周期

除了新宙邦这一“团宠”外,从目前的调研情况判断,2021年也有不少上市公司受到了明星基金经理的青睐。

例如信达澳银基金的冯明远,他于1月17日调研了化肥与农用化工公司新洋丰;平安基金李化松于1月16日调研了工业机械公司杭可科技;广发基金郑澄然于1月6日调研了石油天然气设备与服务公司杰瑞股份;中欧基金曹名长于1月19日调研了工业机械公司伊之密;除了新宙邦以外,农银汇理基金的赵诣还在1月7日调研了航天航空与国防公司振芯科技,而睿远基金赵枫也在1月7日调研了比亚迪……

从整体趋势来看,不仅是公募基金整体调研周期股,头部公募基金公司也将目光转向了顺周期相关行业中的热门公司。

此外,亦有知名基金公司的调研情况一并浮出水面。由于重仓大量白酒而被调侃为“世界三大知名酒庄”之一的易方达基金,其目前已经坐稳了爆款权益时代的公募基金公司一哥座位。根据Wind数据,截至1月27日收盘,开年以来,易方达基金共调研了20家上市公司。

但是从被调研公司的行业分类来看,一向爱“喝酒”的易方达,最新调研的公司却以金属、非金属、汽车配件等周期股为主。其中隶属于申万一级行业中的金属非金属行业的公司最多,分别是赣锋锂业、诺德股份、天齐锂业和盛和资源。此外,休闲设施行业的宋城演艺、区域性银行板块的张家港行以及建材领域的科顺股份都在近期被易方达基金调研。

除了上文提及吸引了易方达两位明星的新宙邦以外,东山精密、德赛西威以及科顺股份也都吸引了易方达旗下的多位研究员和基金经理进行调研。不过,该公司四大天王的张坤、萧楠、冯波、陈皓还没有出现在今年的调研名单中,《红周刊》记者对此将保持持续的关注!

表2 易方达基金2021年最新调研情况(截至1月27日)

(文中提及个股仅做举例分析,不做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