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刘格菘和赵诣“跑了”!社保和北上资金却大幅加仓通威股份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星海 2021-04-14 09:0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威股份在4月13日发布2020年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顶投从年报和一季报的股东名单发现基金有重要的变动。刘格菘和赵诣“跑了”,全部从十大流通股东撤出。

数据来源:通威股份年报

通威股份2020年报显示,刘格菘管理的广发科技先锋混合基金、广发双擎升级混合基金、广发小盘成长混合基金、广发创新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四只基金位列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分别持股5189万股、4312万股、3754万股、2995万股,合计1.6252亿股,一个基金经理掌管的四只基金同时位列公司十大流通股东的情况是很少见的,可见刘格菘在去年底非常看好通威股份,另外,赵诣管理的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基金位列第十大流通股东,这五只主动型基金合计持股1.8635亿股,市值71.63亿元(12月31日股价38.44)。

刘格菘和赵诣去年持有的71.63亿元股份在一季报十大流通股东消失了

仅仅过了三个月,到了一季报,画风突变,刘格菘和赵诣的基金在十大流通股东不见了,请看下图。

数据来源:通威股份一季报

一季报显示,在十大流通股东里面,刘格菘管理的四只基金已经不见踪影,赵诣管理的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基金也从十大流通股东消失。刘格菘和赵诣持有的1.8635亿股,去年底市值71.63亿元,现在“不见了”。

各方产生明显分歧

1、明星基金经理大幅减持

2019年股基冠军刘格菘和2020年股基冠军赵诣大幅减持。

2、社保基金大幅增仓

两只社保基金四零一组合和一一零组合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合计持股348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81%。

3、北上资金逆势加仓

北上资金在2020年12月31日持有通威股份1.8449亿股,占流通股比例4.30%,2021年3月31日持有量2.8023亿股,占流通股比例6.54%,北上资金加仓9574万股,增仓数量占流通股比例为2.24%。

4、新财富分析师看好通威 纷纷给出“买入”评级

曾朵红(十八届新财富电力设备第二名)在4月13日发布最新研报《20年报&21年一季报点评:电池盈利底部确认,硅料盈利加速提升,融资助力再扩张》。曾朵红认为,电池介于硅片与组件环节两头受压,盈利能力在一季度处于底部位置,随着下半年行业大尺寸比例的提升,通威在行业的大尺寸出货占优,盈利有望改善。在硅料领域,通威乐山二期和保山项目将在四季度投产,2022年包头二期将投产,未来乐山三期、保山二期将接连投产,未来通威将在硅料环节脱颖而出成为硅料龙头,曾朵红给出“买入”评级。

殷中枢(十七届新财富最佳港股及海外市场研究团队最佳分析师第三名)在4月13日发布最新研报《2020年年报及2021年一季报点评:供需形势偏紧保障硅料价格维持高位,硅料业务盈利能力高企》,殷中枢认为,整个2021年,硅料供需偏紧仍将维持,硅料价格将维持高位,公司的硅料业务盈利会受益。可是,硅片价格也会同步上涨,公司的电池片盈利将受到负面影响。公司已经公布120亿元可转债发行预案,其中将投资44亿元建设15GW单晶拉棒切方项目,未来通威有望成为光伏制造垂直一体化企业。殷中枢给出“买入”评级。

市场各方对通威产生明显分歧,谁的眼光更具前瞻性呢?时间将给出答案。

友情提醒:文章仅供参考,不做推荐,也不做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