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申购基金的良机?新发行基金规模出现冰点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星海 2021-06-16 16:4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制图:顶投(数据截止日期:2021年6月15日)

最近一年基金发行市场经历了过山车般的巨大变化,去年7月份市场大涨,基金发行瞬间升温,2020年7月份发行份额高达6064.6亿份,随后逐月下降。

制图:顶投(数据截止日期:2021年6月15日)

2021年1月份核心资产类股票大涨,市场情绪亢奋,基民踊跃申购,1月份发行规模高达5439亿元,然而,春节后画风突变市场大跌,机构重仓股遭遇大幅度杀跌,基金净值回撤幅度较大,基民的热情直线降温,基金发行数据直观的反映了这一点,2月份至5月份逐月下降,5月份降至冰点1422亿元。

制图:顶投(数据截止日期:2021年6月15日)

2021年1月份核心资产类股票大幅上涨,基金净值快速上升,导致1月份股票型基金发行规模飙升至一年来的峰值729亿份,春节后市场大跌,股票型基金迅速降温,4月份降至冰点,只发行了91亿元,也是一年来的低点,5月份股票型基金发行规模169亿份,有所回暖。

制图:顶投(数据截止日期:2021年6月15日)

申购基金小窍门:一年中基金发行规模最小的月份是良好的申购时机

我们从近两年半的基金发行数据发现一个小窍门,每一年基金发行规模最小的月份往往是当年申购基金的良好时机,比如,2019年2月份基金发行规模降至172亿份,是当年的低点,如果在当月申购基金,到年底会获得不错的收益;2020年4月份基金发行总规模降至1240亿份,是当年的低点,如果在当月申购基金,从5月第一个交易日开始计算到年底沪深300涨幅高达33%,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涨幅远远高于33%,也会获得丰厚的收益。

为何基金发行的冰点成为申购基金的良机?

市场的运行深受投资者情绪的影响,基金发行市场也是如此。当投资者情绪亢奋时,纷纷冲进市场买股票或买基金,可是,这个时候往往潜藏着风险,典型的案例就是今年一月份,市场大涨,基金发行处于疯狂状态,一月份发行高达5439亿元,小白基民想当然的认为其他人赚钱了,以为自己买基金也能赚钱,于是无数新基民冲进市场,结果二月份就大跌,马上被套牢。

当市场大跌时,基金净值回撤,基民遭遇损失,投资者情绪快速降温,恐慌情绪开始蔓延,基民因为害怕亏钱就不再申购基金,基金发行规模不断下降,当投资者的恐慌情绪达到低谷时,往往就是黎明前的黑暗,市场将会像钟摆一样向另外一个方向摆动,自然就出现申购的良好时机。

6月份是申购基金的机会吗?

6月份刚过了一半,基金发行已经达到889亿份,如果保持这个节奏,到月底估计能达到1778亿份,5月份将大概率成为上半年发行的冰点,今年既不是牛市也不是熊市,而是震荡市,指数即使下跌也不会跌的太深,6月份从第二个交易日就开始调整,我们认为,6月份随着市场调整叠加基金发行在5月出现冰点,所以,6月份后半月随着市场调整将出现申购基金的良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