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林英睿弃煤炭?蔡嵩松一直都是“蔡嵩松”,估值偏差揭秘“顶流”最新持仓动态

来源:财联社 2021-06-16 20:0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林英睿弃煤炭?蔡嵩松一直都是“蔡嵩松”,估值偏差揭秘“顶流”最新持仓动态)

今日盘后,美锦能源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回复了投资者月初关于广发系基金清仓的提问。

作为一季度广发旗下多只基金增持的个股,美锦能源一季度末十大流通股东中,有半数来自广发基金。而其中,今年业绩表现格外突出的林英睿,早在去年三季度便已先行建仓,广发聚富和广发多策略两基金在该季度就已进入十大流通股东。

今年一季度,虽然在广发系另一位基金经理王明旭的三只基金入局,广发多策略混合退出了十大流通股东,但从总持仓来说林英睿依然没有“变心”,截止一季度末,该股分列广发聚富的第六大和广发多策略的第七大重仓股。截止一季度末,广发系基金对该股的持仓占流通股比例已超6.6%。

鉴于近期没有需要披露十大流通股东变化情况的公告,且距离公募基金或上市公司中报披露截止日尚有两个多月的时间,目前暂无法判断广发系基金是否已清仓退出。但作为有煤炭概念的焦化龙头,同时还身兼新能源车概念,但该股却几乎没有“蹭”到最近的行情,自四月中旬创一年来新高后,便震荡走低,如果说此时离场,似乎也有理有据。

虽然具体到个股的持仓暂无法一探究竟,但顺周期板块行情趋缓之后,林英睿已切换赛道却有迹可循。

随着上月底,广发价值领先的年内收益增速趋缓,在权益类基金年度收益排名上被唐晓斌的广发多因子超越,差距也在持续放大。

而几乎同时,自六月初起,林英睿旗下基金便开始出现盘后估值与实际公布净值出现较大偏离的情况。估值主要依据最近一期季报/中报/年报所公布的持仓情况测算,而净值则直接反映该基金最新持仓情况,其中出现偏差,意味着该基金最新持仓,相较此前披露的情况出现变化。

6月9日,煤炭板块大涨,如按一季度末持仓数据,重仓中煤能源、兖州煤业等煤炭股的上述基金理应随市而涨,特别是年内的领先基广发价值领先,A类份额估值涨幅达到2.54%,但当晚实际披露的净值却收跌0.12%,估值偏差超2%,在当天的所有基金中排名靠前。

随着行情的演化,这样的偏差也将日益多见。

本周二(15日),煤炭板块大幅走低,广发价值领先A盘中估值跌2.37%,而相较起来盘后净值仅小幅下跌0.90%,偏差达到1.47%。这也再一次证明,此前依靠重仓煤炭股而借顺周期行情登顶的林英睿,已重觅方向。

二季度过去大半,一季报所披露十大重仓股的参考价值已日益降低,在8月底的半年报披露截止期前,对于明星基金经理的持仓,除了零星的公告透露之外,结合当日估值偏差和市场分板块走势猜测,大都只能雾里看花,猜个大概。

不过也有特例,比如,蔡嵩松。

5月下旬的第一个周末,蔡嵩松接手诺安创新驱动。而就在此后的这一周中,半导体板块开始了今年1月以来最大幅度的反弹。就在这轮反弹中,诺安创新驱动的净值与估值就开始“分道扬镳”。

作为一只A/C类份额合计不到1.5亿元(一季度末数据)的“迷你基”,调仓换股灵活是最大的优势。而蔡嵩松也不愧为诺安的“福将”,在接手诺安创新驱动后第一时间换股,正赶上了半导体板块的本轮行情。5月24日至今,不到一个月时间内,该基金已取得12.3%的收益,单位净值也已来到1.25元/份附近,创基金成立6年以来的新高。

至于如何推测诺安创新驱动最新持仓,只需要叠加一下蔡嵩松的另外两只基金净值走势即可:

又一只“半导体ETF”诞生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