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景林田峰:2021年是战略布局的好时点 看好三个赛道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星海 2021-06-22 16:4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田峰是景林资产董事总经理,具有24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加入景林前曾在公募基金担任董事总经理职务,近期田峰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市场看法,我们精选了部分观点,并做了解读,分享给大家。

1、A股正逐步进入底部抬高的慢牛行情 2021年是战略布局的好时点

“未来A股市场可能会改变过去牛短熊长的局面,进入振荡、底部抬高的慢牛行情。中国市场的发展对资金具有极强吸引力,人民币的长期升值也在吸引海外资金流入。A股市场进入慢牛行情的核心因素是制度建设正趋于完善。注册制改革推动了资本市场更有效的资源配置,高成长行业中的龙头公司有了更多在A股上市的机会,自然会促进底部的抬高。2021年是一个战略布局的好时点。”

解读:目前A股加速机构化,同时更多的普通投资者转化为基民,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的队伍逐步壮大,机构资金占比提升以后,随后市场波动率减小,进入结构化市场,机构只关注优秀的公司,好公司长期牛市,差公司进入慢慢熊途,反映到大盘上就是底部不断抬升的慢牛行情。

欧美日等发达国家普遍进入负利率或零利率时代,叠加他们的实体经济发展缓慢甚至停滞,而中国的实体经济还在保持6%的中速增长,况且中国的国债不管是长期、中期、短期利率都是正的,中国的国债和A股对全球资金都有强大的吸引力,未来会有更多的全球资金进入A股市场,这也会导致A股进入底部抬高的慢牛行情。

今年美国市场对全球是一个非常大的扰动,美国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实体经济开始恢复,所以,美国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必然要适时退出,美股从去年三月到如今的大涨是对于超级宽松货币政策的反应,当美国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逐步收紧时,必然冲击美股,美股如果遇到大幅调整,将冲击A股,中国的货币政策是克制的,实体经济是健康的,如果A股在下半年因为美股拖累而下跌时反而是战略布局的好时点。

2、“旧赛道里买龙头,新赛道里买黑马。”

解读:对于具体的选股方法,田峰的法则是:“旧赛道里买龙头,新赛道里买黑马。”对于这一点,我们从两个方面来解读。

旧赛道属于成熟的行业,成熟行业发展时间比较长,已经过了高速发展的阶段,也经历了长期激烈甚至惨烈的竞争,也经过了无数次的行业洗牌,那些竞争实力弱的早就被淘汰,实力强悍的最终存活下来并成为龙头,竞争格局稳定,这个时候小的公司发展空间受到压制,而龙头公司具有品牌、渠道、规模、资金等优势,它们会利用自己的优势不断扩大市占率,在旧赛道会呈现行业发展缓慢,而龙头快速发展的格局,比如,建材行业,这个行业已经是旧赛道,可是龙头东方雨虹近几年就在演绎市占率快速提升以及业务拓展的逻辑。

东方雨虹扣费净利润保持快速增长态势,2020年扣非净利润增速高达64.61%,这不像是一个成熟行业的公司,但是这真的是成熟行业的公司。

东方雨虹的股价从2019年至今两年半大涨622.57%(前复权),在建材行业一骑绝尘,这就是旧赛道选龙头的生动体现。

新赛道是新兴行业或者新发展起来的行业,发展时间不长,还处于初期,行业未来空间大,发展速度快,行业里面的公司非常多,公司之间的竞争还不那么激烈,这个时候,很多公司都有可能跑出来,这个时候会诞生黑马,非常黑的马,因为行业格局没有确定,所以黑马更具有投资价值,比如,医美行业就是新赛道,至于谁是黑马,大家自己去选。

3、“看好互联网、生物制药和新能源三大赛道”

解读:中国具有全球最多的人口,一个国家14亿人,并且中国已经建立了全球领先的基础电信网络,不管是地铁还是山区都可以无线上网,这在欧洲都是做不到的,并且中国的智能手机很早就普及了,这为互联网发展创造了优良环境,抖音横扫全球就是中国互联网潜力的表现。行业数据预测,到2023年中国数字化水平将达到37%,也就是说居民每消费100元,就有37元是在线上消费的,这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还有较大发展空间。

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并且老龄化在加速,老年人对于医疗医药的需求是非常巨大的,随着中国人越来越有钱,也会愿意花费更多的钱来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这是生物医药发展的大背景,红杉资本沈南鹏曾说过现在的生物医药很像二十年前的互联网,就表明生物医药有多么大的空间,大家自己品。

新能源是未来数年全球重点发展的领域,在中美关系紧张的大背景下,中国和美国在新能源的态度上却高度一致,中国在新能源领域是有优势的,不管是光伏还是动力电池都有优势,并且中国新能源在技术、成本、市场三个层面都是全球领先。在全球倡导碳中和的背景下,管理层已经向全球表态在2030年前达到碳达峰,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未来二十到三十年,新能源都是中国非常有前景的行业。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已经是不可逆的发展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