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权益新基金发行亮点不断,年内最牛基金获利已近45%【基金下午茶】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24 17:0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要闻速递

1. 年内最牛基金获利已近45%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22日,广发基金公司旗下广发多因子基金,年内收益率已达44.56%,居今年半年度主动权益类基金的冠军。

2. 权益新基金发行亮点不断

随着股市回暖,部分明星基金的净值也逼近前期高点,也带动了新基金的发行,多只权益类新基金获得资金青睐,近期发行上亮点不断。

6月23日晚间,华夏基金公告成,华夏核心制造混合型基金在6月22日成立,该基金最终募集规模达到71.1亿元,也是一个不错的发行成绩。

而同样是在6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的浦银安盛嘉和稳健一年持有混合FOF发行也较为看点,该基金最终募集规模53.72亿元。FOF基金从首批发行平平到目前50亿、70亿的“大块头”基金频现,证明此类产品逐渐深入人心,受到投资者的重视和追捧。

3. 新产品“三箭齐发” 首批公募MOM全亮相

继建信基金和创金合信基金之后,招商基金、鹏华基金和华夏基金旗下的公募管理人中管理人(MOM)于近日开闸发行。这意味着,首批获批的5只公募MOM,已全部亮相。这类产品根据投资目标优选投资顾问,适合一站式配置的个人投资者以及中小机构。

4. 长期配置价值渐显 市场机构增持保险股

今年以来,由于基本面承压,保险股呈现持续调整态势。但数据显示,一季度公募机构仍在不断逆势买入。二季度以来,外资机构也频频增持部分龙头险企H股。长期来看,保险行业仍有较大增长空间,政策的推动有望加速行业发展。分析人士认为,提升主动管理能力及保持投资收益率稳定将是险企的发力方向,也将成为保险板块后市的助推器。

5. “中考”临近交卷 百亿规模基金业绩分化明显

上半年只剩5个交易日,公募基金“中考”业绩即将揭榜,5318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各类型分开计算)竞争激烈。其中,百亿规模基金业绩分化明显,首尾业绩相差高达32个百分点。

6. 二季度芯片ETF大涨30%

6月23日,5只芯片ETF或半导体ETF单日涨幅皆超过4.5%,再度霸屏前五大股票ETF涨幅榜单。二季度以来,多只芯片ETF跟踪的国证芯片指数涨幅达到30%左右,在A股结构性行情中,芯片ETF同样领涨股票ETF涨幅榜。然而,5只芯片ETF的持有人却是“越涨越卖”,规模均不同程度缩水。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2日,全市场5只芯片ETF总份额为275.65亿份,比二季度初期缩水137.55亿份,萎缩33.29%;以区间成交均价测算,5只产品合计净流出资金约164亿元。

7. 高瓴今年以来收获16个IPO

据高瓴介绍,包含纳微在内,今年以来,高瓴已经收获16家企业的IPO。近一周,时代天使、科济药业、Lyell Immunopharma、 Century Therapeutics、满帮集团及纳微科技陆续上市,意味着高瓴一周内就有6家被投企业完成IPO,且6家均为科技创新驱动型公司。从行业分布来看,在今年以来完成IPO的16家高瓴所投企业中,10家为生物医药、医疗企业,6家为技术驱动型公司。

二、基金视点

1. 中金公司:市场风格可能会继续偏向成长

中金公司认为,随着中国下半年可能率先进入疫后新常态,总需求并不太强意味着市场关注点可能会从当前高度关注通胀,到关注增长的持续性,在此背景下,市场风格可能会继续偏向成长。因此,对指数表现整体中性但结构偏积极的观点。

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轻指数、重结构、偏成长,关注三条主线:一是高景气度、中国已具备竞争力或正在壮大的产业链,如电动车产业链、科技硬件与软件、电子半导体、部分制造业资本品等;二是泛消费行业,如日常用品、轻工家居、酒店旅游、家电、汽车及零部件、医药及医疗器械等;三是逐步降低周期配置但关注部分结构有利或具备结构性成长特征的周期,如部分有色金属如锂等,化工以及受益于财富及资管大发展趋势的金融龙头。

2. 前海开源基金崔宸龙:新能源最好投资机会在中国

崔宸龙认为,在国家大战略的指导下,我国在新能源领域的竞争力处于全球领先水平,预计未来也会持续引领本次能源革命。投资新能源就是投资整个人类社会未来发展的基石,而我国已经在这一轮新的能源革命中抢占了先机,竞争优势十分明显,叠加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全球新能源最好的投资机会在中国。

新能源的高估值只是短期现象,这种估值完全可以被中长期高速增长消化。如果以更长期的空间测算,新能源的估值并不算高。“我们依然处于山脚,因此面对板块在底部的波动,我并不会进行大幅度调仓,仍会坚守在这个赛道,除非行业和相关公司的上涨已经透支了未来远期的成长空间。”

3. 东吴证券:赚钱效应逐步提高,市场风格基本切换至题材概念

东吴证券指出,目前市场连续反弹,市场主线较为明朗,赚钱效应逐步提高,市场风格基本已经切换至题材概念的风格,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并未有明显的增量资金入市,主要还是以前期存量博弈为主。操作上看投资者可采取积极的操作策略参与题材热点的炒作中,把握本次反弹行情。

4. 招商基金:看好港股稀缺性新经济板块

招商基金指出,从当前时点看,我国经济内生动力稳定,海外流动性继续充裕,但在外围通胀预期上行、美联储缩减宽松力度的环境下,市场仍会处于震荡行情,策略上应偏向均衡配置。

招商基金指出,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港股中资股的盈利确定性高,估值优势明显。叠加目前港股相较于A股的投资性价比处于高位,南向资金有望持续净流入,看好具有资产稀缺性的新经济板块,以及中概股回归受益板块。

5. 海通证券:国内经济、政策将延续上半年趋势

中华表示,展望2021年下半年,对市场边际上扰动比较大的因素是美元汇率和利率的走势变化。尤其是美元在全球国际货币体系中处于主导地位,其利率和汇率的变动会对资产价格产生较大影响。下半年国内经济和政策预计仍会延续上半年的趋势。政策上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国内经济趋势而言,梁中华认为本轮经济增长最快的时候已经过去,而高点并不是低基数带来的今年一季度。总量上来看,社融的高点在去年2季度,经济的高点在去年4季度;结构上来看,投资的高点在去年4季度,工业生产的高点在今年前两月(如果没有就地过年,高点也是去年4季度),消费则会延续弱复苏的态势。

三、基金净值

开放式基金净值上涨TOP50:

开放式基金净值下跌TOP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