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固收+”基金总规模1.36万亿元 半年增长44%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7-26 08:4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基金报记者 李树超

上半年,权益市场大幅震荡,“固收+”基金规模快速增长。

根据基金二季报数据,“固收+”基金(统计偏债混合型基金和二级债基)总规模为1.36万亿元,半年增长44%。

从单只产品看,易方达裕丰回报上半年新增规模182亿元,是新增规模最多的“固收+”产品,易方达裕祥回报、汇添富双利新增规模也超过了100亿元。

谈及“固收+”基金整体规模猛增的现象,天弘基金表示,今年以来权益市场波动加大,部分投资者转向波动较小的“固收+”产品。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固收+”产品仍将保持火热,尤其是稳健型策略的产品。

在天弘基金看来,国内不少投资者属于偏稳健型的风险偏好,意味着投资者对“固收+”的潜在需求或还未被充分挖掘;同时,“固收+”产品长期业绩稳定,获得更多投资者的认可。

新华基金分析,随着非标和信托规模萎缩、债券收益率下行、“固收+”基金这几年持续为投资者提供不错的收益;传统银行理财产品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下降,部分客户将资产转移到“固收+”基金,与此同时,很多银行也在加大对该类基金的配置力度;第三,新基金发行中,“固收+”基金占据了较大比重,由于“固收+”的投资者主要来自渠道端,而渠道方面更倾向于推送该类产品。

在新华基金看来,未来“固收+”市场持续扩容和增长的局面仍然可以持续,比如二级债基这种20%以内股票仓位的产品,比较适合希望获取权益市场收益而又不愿承受特别大波动的投资者。不过,“固收+”产品的业绩分化也会加大,投资者需要仔细甄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