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积极把握股债双市场机会,兴业基金旗下兴业聚兴正在火热发行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2 16:3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近日获悉,兴业基金正在火热发行旗下“聚”系列“固收+”新产品——兴业聚兴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A类012025;C类012026),发售渠道包括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等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该产品由固定收益投资部公募债券投资团队总监、“固收+”产品线负责人腊博拟任基金经理,是一只典型的以债券资产为底仓、权益投资增强收益的偏债混合型基金,基金合同约定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 0%-30%,目标是力争为投资者积极把握股债双市场机会。在具体的股债配置比例上,腊博表示,结合当前大部分投资者理财替代的核心诉求,兴业聚兴将是1/9配比的细分策略产品,以绝对收益为导向,聚焦净值回撤的控制,以更好匹配客户的风险偏好。

谈及当前的市场环境,腊博研判道:“经济和货币政策层面对债券市场偏利好,虽然目前债券收益率处于历史低位,信用利差也比较低,但我们看到利率的中枢也随着经济增长中枢进一步下移,经济基本面可能决定了我们需要面临利率长期低位的投资环境,目前来看利率大幅上行的风险较小。”对于股票市场,腊博表示,今年风格表现得比较极致,“在结构性行情下,股票收益率主要由业绩驱动和估值收敛共同影响,而收敛的过程中股市的波动性会加大。”目前,他认为越来越多行业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或已回归到合理位置,在低利率环境中,股市仍然有配置价值,但需要有效控制波动。“我们仍然相信长期的业绩增长是主要的收益来源,因此仍然会继续坚持以合理价格买入优秀公司的运作模式”,腊博说道。

具体在选择资产时,腊博直言,“固收+”产品的对于权益资产的着眼点将更为聚焦。“我会关注上市公司能不能带来稳定的业绩增长和股东回报,稳定增长是首要考虑的,然后通过各种因素,比如商业模式、市场竞争环境、客户粘性、管理层战略目标等,来判断其业绩增长稳定性是否可持续。要从定性到定量角度去观察这些公司,如果ROE、毛利率等各种指标都能达到一定标准,即使短期内没有快速业绩增长,但它稳定性够强,也是可以接受的。”腊博解释道。在“+”方面,腊博喜欢做均衡配置,行业集中度相对分散,他认为均衡配置和分散投资是提高业绩稳定增长概率的必要选择。

债券底仓配置上,腊博表示将在杠杆策略、久期策略、信用策略中优选最佳资产类属和配置策略,更多地以AA+、AAA的核心地区城投债和商金债为主。同时,他也会将少量仓位投资于利率债,以达到调整组合久期的目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