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9月底私募基金管理规模19.18万亿元,去年公募冠军业绩继续飙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1-10-25 15:5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要闻速递

1.建信基金经理吴尚伟离任

建信丰裕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发布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原基金经理吴尚伟以“个人申请离职”方式离任,新任基金经理为何珅华,任职日期为10月20日。公开信息显示,吴尚伟近期卸任的8只基金的前三大重仓股均为:贵州茅台、五粮液和青岛啤酒。

2.邓晓峰旗下4只基金现身科思股份

科思股份晚间披露的三季报信息显示,上海高毅资产旗下的四只基金——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高毅晓峰鸿远信托计划、晓峰1号睿远基金、锐进43期高毅晓峰投资信托计划齐齐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分别以持105万股(2.71%)、84.81万股(2.18%)、34.78万股(0.9%)和30万股(0.77%),列科思股份第三、四、八、十大流通股东。邓晓峰管理的四只基金和信托计划,合计持股254.59万股,持股占比6.56%,已过5%举牌线。

3.中基协:9月底私募基金管理规模19.18万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末,存续私募基金管理人24512家,较上月增加108家,环比增长0.44%;管理基金数量117484只,较上月增加3123只,环比增长2.73%;管理基金规模19.18万亿元,较上月增加1329.89亿元,环比增长0.70%。

4.去年公募冠军业绩继续飙

背负着“冠军魔咒”和规模增长的双重压力,去年的公募冠军赵诣管理的产品业绩于近期再创新高。数据显示,截至10月22日,农银新能源主题基金年初以来涨幅为58.82%,农银海棠三年定开混合涨幅47.05%,农银研究精选上涨44.46%,农银工业4.0也取得42.78%的投资收益。

5.冯柳超百亿持仓曝光

作为私募界颇具知名度的基金经理,高毅资产冯柳的调仓动作备受关注。截至三季度末,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持有海康威视2.15亿股,占公司流通股的2.64%,位列第四大流通股东,期末持股市值达118.25亿元。相比于今年二季度末,冯柳的持股数量不变。

除了坚守海康威视,冯柳三季度新进了华贸物流,减持了西部超导。

6.153只新基金整装待发

尽管权益市场持续震荡,但新基金发行热度不减。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21日,10月以来已有73家基金公司推出新基金,发行数量达153只。其中,汇添富基金推出了10只新基金,天弘基金、广发基金、易方达基金均推出7只新基金,招商基金、富国基金等公司也推出了多只新基金。

业内人士认为,A股市场持续震荡调整,整体估值已回到较为合理的位置。对于新基金来说,当前是进场买入的好时机,即便市场延续波动,越跌越买仍是不错的策略。

7.短债基金迎来密集布局

截至10月23日,今年以来新成立中短债基金35只,发行总规模146.71亿元,正在发行的有创金合信恒宁30天滚动持有、平安元鑫120天滚动持有、招商稳福短债14天滚动持有等4只短债基金。此外,还有26只基金排队候批,16只基金“批而未发”,今年共有81只短债基金密集申报和面市。

二、基金视点

1. 中金公司:A股上游压力缓解利多中下游

中金公司策略研究报告称,近期政策层面边际变化继续趋向积极,如针对大宗商品涨价问题,打击煤炭期货炒作和推动优质煤炭产能释放等保供顺价的应对政策升级,国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回调,预计未来面临的上游价格压力可能会继续缓解;另一方面,监管当局针对房地产的表态也部分缓解了市场对于信用风险蔓延和房地产行业下滑对经济可能造成过度拖累的担忧。上游价格调整有利于中下游板块;中期来看,偏成长的风格中期可能仍是重要的方向,前期预期较为悲观且跌幅较大的消费可能在逐步进入调整尾声,建议自下而上择股逐步布局。

2.兴业证券:主线回归成长,科技科创再起

兴业证券表示,“类滞胀”担忧已在逐步缓解,四季度投资时钟将转向“衰退”。主线也将回归高景气、高成长方向,科技科创将吹响反攻号角。主线回归成长,科技科创将吹响反攻号角。1)随着投资时钟向“衰退”转变,主攻方向将回归高景气、高增长的科创、科技。衰退周期下,货币端仍将维持宽松。但除非经济出现系统性风险,地产、基建大概率不会系统性信用扩张。在“宽货币、稳信用”环境下,历史复盘表明最好的风格是成长,其次是消费。因此,高景气、高增速的板块将再次成为市场主线,而科创、科技正是其中代表。2)尽管近期中美出现缓和,但中长期大国博弈的基调不会改变。而以科创、军工、新能源、半导体为代表的“硬科技”板块最能顺应当前中美博弈、迫切提升科技竞争力、摆脱“卡脖子”困境的时代大背景,将是最鲜明的时代主线。科创也或将类似13-15年的创业板,走出独立的结构牛行情。3)伴随市场对“滞胀”的预期偏差逐渐修正,投资时钟转向“衰退”,科创将吹响反攻号角,当前仍是布局时点。

3.广发证券:维持A股系统性风险较低的判断,继续配置“低估值+X”

广发证券表示,维持A股系统性风险较低的判断,继续配置“低估值+X”。不同于典型的“滞胀”股债双杀,供给收缩“类滞胀”时期,业绩相对稳健的消费和潜在“稳增长”政策受益的部分低估值板块领涨。建议配置“低估值+X”品种:(1)新老基建稳增长(水泥/储能/风电);(2)估值合理、经济下行期的相对盈利韧性、叠加消费端扩内需政策的预期(汽车、新能源汽车);(3)特效药研发提速推动“出行链”修复(旅游/酒店)。

4.中信证券:低位价值的趋势性行情开始确立

中信证券表示,近期对国内通胀压力和地产风险的悲观预期正在被修正,宏观流动性边际上有所宽松,市场层面机构资金恢复净流入,“短钱”定价格局正向机构定价格局转换,低位价值是配置首选,趋势性行情开始确立。首先,更坚决的保供稳价举措开始抑制商品涨价趋势,明年一季度大概率是现货价格的拐点,涨价预期的拐点将在四季度形成;局部地产信用风险可控,房产税试点落地后稳刚需政策打开空间。其次,央行净投放对冲了潜在缺口,宏观流动性继续保持合理充裕,公募存量赎回率明显降低,新发维持稳定,配置型外资加速流入,交易型外资活跃度回暖。最后,“短钱”退潮后市场成交金额迅速回落,长线资金加速流入互联互通A50样本。

5.国君策略:风格切换 从周期转向消费

站在风格切换的起点,消费正处极佳的布局窗口。从大类行业风格来看,随着政策纠偏的强化、商品供需缺口的收敛以及周期股和期货价格的背离,本轮周期板块普涨行情将进入尾声,而消费板块则进入最佳的布局窗口。9月尽管汽车消费受缺芯影响增速再降,但随着疫情影响边际减弱商品和餐饮全面恢复,社零同比增长4.4%较8月明显修复,往后看四季度将是消费复苏的重要窗口期。中微观视角下亦能观察到消费板块预期改善的诸多信号,一方面当前部分行业周期性的预期发生扭转,例如生猪行业6-8月能繁母猪存栏数据均环比下降,行业基本面预期走出底部,另一方面9月海天味业、安琪酵母的提价亦拉开了消费品提价的帷幕。

三、基金净值

开放式基金净值上涨TOP50:

开放式基金净值下跌TOP50:

四、新发热门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