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第二批公募REITs询价火热,基金公司年底密集增聘布局跨年行情丨基金下午茶

证券之星数据 2021-11-25 16:3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要闻速递

1.认购均超40倍 第二批公募REITs询价火热

第二批公募REITs询价结果相继发布,认购倍数均超40倍。此外,从价格看,机构报价基本贴近询价公告的上限,显示出机构投资者对公募REITs的热烈追捧。除了机构投资者踊跃参与,个人投资者也争相入围公募REITs市场。经过半年多运行,首批公募REITs持有人结构也发生变化,个人投资者正在显著增多。

2.FOF基金规模有望超2000亿

数据显示,FOF基金规模急剧扩张,在第一只FOF基金成立至今4年多的时间里,FOF基金规模已达到1930亿元,年内更是有望超过2000亿大关。今年也是FOF基金爆发的一年,合计有71只FOF基金成立,占FOF基金数量的三分之一,本月FOF基金发行份额甚至占公募基金本月发行总份额的9.89%。FOF基金市场的火爆离不开其稳健的收益。

3.提前布局跨年行情 基金公司年底密集增聘

年底来临,基金公司出现大规模增聘公告。11月份以来,已有约40家基金公司发布增聘公告。业内人士认为,行情一直在轮动,今年是新能源、半导体,明年可能是消费或其他行业,单个基金个人关注的赛道和能力圈有限,增聘基金经理可能意图适应市场风格变化,为跨年行情布局。同时一些基金在年底也有传帮带、培养新人的考量。

4.“迷你基”逆袭

临近年末,市场在近期频频出现板块轮动,不少此前业绩不佳的基金迎来了逆袭机会。

以光大保德信瑞和A为例,截至11月23日,该基金近一个月收益率为19.49%,而一个月前的10月23日时,该基金甚至在今年亏损了超10%。具体来看,该基金在三季度对持仓进行了“大换血”,从二季度以食品饮料、免税等消费股为主的持仓,调整到以新能源、军工、汽车等行业为核心的泛制造业领域,前十大重仓股全部发生了更换。

5.这只ETF上市两周涨超10%

这支Tuttle Capital Short Innovation ETF11月初成功推出。其通过掉期合约跟踪ARKK的反向表现,收取和ARKK相同的管理费用——0.75%。这是一只专门做空ARKK的ETF,在上市两周内就涨超10%。

“女版巴菲特”木头姐凯西·伍德(Cathie Wood)旗下重点关注应用革命性技术公司的旗舰产品方舟创新ETF(Ark Innovation ETF,交易代码:ARKK)最近表现不佳。截至上一个交易日,已经跌超13%,收报105.43美元。

6. 外资机构盯上“国潮”板块

随着我国资产管理市场开放不断推进,外资机构投资A股越来越方便。据悉,多家“国潮”品牌企业已经进入了外资机构的视野。11月1日,国产护肤品企业丸美股份同样接受了一场调研,野村资管、瑞银集团、摩根士丹利等外资机构参与调研。Wind数据还显示,“双十一”前后,华熙生物、爱美客、三只松鼠、周大生等“国潮”企业,均迎来了不少外资机构的集中调研。

二、基金视点

1.大摩王滢:明年仍可超配A股

王滢表示,当前投资中国资产的机会是充分具备的。2021年我们主要的投资建议就是超配A股,即在整体中国投资组合中,尽量把更多资金分配给A股。进入2022年,我们认为这个策略仍然是可以奏效的。

她表示,在具体的行业板块配置上,建议投资者关注主题性、结构性的机会。IT、信息技术是该机构比较看重的板块,其中包括信息安全、网络安全、技术国产化、半导体国产化等细分领域和概念。

2.东吴证券:元宇宙发展带动流量与数据传输需求 光模块等新基建基础设施景气度向上

东吴证券认为,元宇宙的发展将带动云计算、大数据等需求进一步提升,将进一步推动光模块市场向高速高端光模块迈进。目前光模块行业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随着元宇宙带动的下游需求增长,叠加5G建设增速和海外数通需求进一步加速,光模块有望迎来新一轮增长,行业有望迎来业绩和估值双击。相关公司有天孚通信、华工科技、中际旭创、新易盛、剑桥科技、光库科技等。

3.东方证券:药品板块估值已处于较低分位 明年有望迎来估值修复机会

建议关注药品板块,政策面企稳,创新转型带来机会。医保谈判落地,集采影响弱化,政策面趋于稳定。药品板块估值已处于较低分位,明年有望迎来估值修复机会,创新转型也值得期待。

政策端来看,医药谈判最为关注的创新药,降价幅度温和,今年为创新药进医保的第三年,今年的医保价格调整,市场已有一定预期。集采品种本身的降价潜力已经很低,利空基本已经出尽。

企业端来看,传统药企也在逐渐实现创新转型,“仿创结合”将带来机会。建议关注:恒瑞医药、博瑞医药、京新药业、信立泰、佰仁医疗、莱伯泰科等。

4.华安基金蒋璆:积极把握结构性机会

蒋璆预计,后市指数将维持区间震荡,大概率仍是结构性行情。下一阶段,市场风格也或有切换,结构上科技成长板块相对占优。当前,周期板块的盈利已处于历史高位,未来趋势下降是确定性方向,获利资金从上游向中下游转移是大势所趋。以景气度为锚,消费板块虽然调整时间长,但盈利增速尚未触底,估值中枢缺乏持续上行的基础。比较而言,业绩增速更快且持续性更好的科技成长板块将更具吸引力。

具体投资方向上,蒋璆建议,积极把握结构性机会,寻找政策和景气的共振上行赛道进行布局。结构上以宏观政策主导下的科技兴国、中观产业升级下的制造崛起、微观盈利驱动下的业绩为王作为核心配置主线,重点关注半导体、军工、高端制造等细分行业和可再生能源、工业节能减排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5.国盛证券:压力关口,磨盘震荡,节奏把握很重要

国盛证券表示,指数趋势仍是上升趋势,大盘在3600点关口或有较强压力,但市场情绪较好,风险偏好较强。操作上,市场新能源、光伏、汽车零部件、军工、电子、元宇宙、消费、农业等各类板块此消彼长,成交量虽连续24日维持在万亿以上,但市场增量有限,各版块轮动,难以展开全面攻势,还有磨盘整理需求。可关注市场短线热门的稀土永磁板块个股交易性机会,及三季报业绩向好的半导体、航空军工、电池设备板块,为年报预期做准备。

三、基金净值

开放式基金净值上涨TOP50:

开放式基金净值下跌TOP50:

四、新发热门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