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工银瑞信基金张宇帆:权益市场长期投资机会值得关注,看好三方面投资机会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12-01 20:0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导语:张宇帆,工银瑞信基金中生代基金经理优秀代表,代表作工银物流产业股票,银河证券3年、5年双五星基金,2016年3月1日成立以来截至11月26日,累计回报307.5%,超越基准289.86%;2020年8月开始管理的另外一只基金工银新兴制造混合,任职期回报65.31%,超越基准41.03%。她长期聚焦在大制造领域,既守住自己的能力圈,也有比较广泛的收益来源,组合管理上看重风险管理,整体产品的波动较低,提供了较好的风险调整后收益。

对于未来投资机会,张宇帆表示,看好高成长行业、调整较为充分的成长性个股以及明年基本面可能出现积极变化的公司等三方面。

张宇帆介绍,其框架是以中观产业链研究为核心,结合宏观的自上而下以及微观的自下而上,做出综合判断。在投资中她最关注的是中观产业链的趋势。首先寻找到有潜力、成长空间大、增长速度快的赛道,然后在这个赛道里寻找议价能力最强的环节,之后在这个环节中寻找竞争力最强的公司,再以合理的价格买入并持有。在此基础上,会结合宏观方面,包括宏观政策、利率、估值、市场等多个角度去综合判断经济和市场所处的位置。这部分更多作为组合构建的背景,在整体市场风险比较大或者机会比较大的时候,会更多关注宏观层面。“此外,我们会对个股进行微观层面的分析,同时结合宏观和中观的判断,在微观层面去进行验证。整个框架是相辅相成的过程。”

对于未来投资机会,张宇帆分析,权益市场长期投资机会值得关注。具有长期成长性的行业越来越多,与经济的强相关性在逐渐下降,中长期来看,有可能走出长牛走势。中短期来看,经济处于不确定性相对较强的阶段,上游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带来滞胀压力,逐渐进入到衰退阶段,今年市场结构性分化非常明显,有些行业表现较好,也有些行业出现大幅杀估值。在行业分化非常剧烈的情况下,整体的不确定性也在增大,对于投资者,建议理性、长期看待市场。

张宇帆比较看好三方面投资机会:一是高成长行业,比如新能源、光伏行业,中长期成长性好,基本面逻辑没有改变,且经过前期调整估值回到相对有吸引力的水平;二是从前期调整比较充分的股票里,寻找一些中长期成长性好的个股;三是关注明年基本面可能开始出现积极变化的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