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公募基金2021年四季报披露完毕,“消费”当选最热关键词

资本邦 2022-01-27 08:4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公募基金2021年四季报披露完毕,“消费”当选最热关键词)

随着公募基金2021年四季报披露完毕,相关基金经理投资思路和投资配置曝光。根据天相投顾整理的“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基金经理报告栏目显示,“消费”“新能源”“成长”“周期”成为提及频率最高的关键词。

据悉,主动权益型基金中,“消费”这个行业关键词合计739次出现,位居所有关键词之首,“新能源”被提及490次。值得一提的是,这种现象与2021年四季度末公募基金持股市值主要增加的方向相同。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基金持有市值最高的10家A股公司中,白酒股占据三个席位,分别是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

部分基金经理表示,压制消费板块表现的一些负面因素略有缓和,但并未有彻底好转迹象,导致白酒、家电等消费板块在反弹后就陷入博弈行情中。这表明投资者对政策、疫情以及宏观经济等长期变量的不确定性仍有担忧情绪。

但也有基金经理指出,目前,白酒板块估值已回落至合理配置区间,经济稳增长预期下消费韧性较强,白酒板块仍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

除了“消费”,“医药”也是被提及的行业高频词之一。相关医药主题基金经理表示,从政策的顶层设计到国内企业近年来的创新积累,都使得国内的创新药产业链长期维持在高景气度的状态。港股生物医药板块已进入估值相对合理阶段,一级市场投融资热度依然维持在较高水平,未来创新药及创新药产业链或仍会维持在较高增长状态。

此外,对于新能源这种估值偏高成长板块的市场表现,出现一定分歧,但部分明星基金经理仍然对这些方向保持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市场风格的描述,“分化”“震荡”“结构性”三词分别“出镜”达208次、193次、102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