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最新!私募、社保、QFII重仓这些个股(名单)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8-05 11:2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上市公司2022年中报陆续披露,社保基金、险资、QFII等长线资金的调仓动向也正浮出水面。

社保基金、QFII等机构,掌握着市场上大量的筹码,因而他们的持仓也是备受投资者关注。随着上市公司2022年中报陆续披露,社保基金、险资、QFII等长线资金的调仓动向也正浮出水面。

QFII聚焦高端制造

相较于北上资金,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的外资属性更强。作为海外长线资金的代表,每个财报季,有“聪明钱”之称的QFII布局路线图也备受投资者关注。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8月4日,已披露半年报个股中,QFII共现身31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其中新进16股,增持8股。

从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的QFII数量来看,爱旭股份、北摩高科各有3家QFII集中现身。截至二季度末QFII对爱旭股份的持股量和增持数量均最多,三家合计持股量为3874.82万股,较上期增持1279.27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爱旭股份专注于单晶PERC太阳能电池片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股价在4月底曾多次涨停,一度实现了6连板。日前,公司股价刚刚创下40.13元/股的历史新高,反弹以来涨幅超过260%。

从持股市值看,截至二季度末,QFII持股市值在1亿元以上的共有12只个股,对爱旭股份持仓市值最高,为12.79亿元;此外还有妙可蓝多、北摩高科、艾德生物等,对其持仓市值分别达到8.05亿元、5.31亿元、3.55亿元。

从持股比例看,QFII持股比例最高的也是爱旭股份,占流通股比例5.8%。持股比例居前的还有北摩高科、中谷物流、妙可蓝多等。

从行业分布来看,QFII的重仓股,主要聚焦于高端制造,爱旭股份位于光伏赛道,北摩高科则属于军工领域。

相关个股的半年报业绩也十分可观。其中,大全能源上半年的净利润最高,上半年营业总收入163.4亿元,同比增长262.16%,净利润为95.25亿元,同比增长340.81%。业绩增幅方面,爱旭股份、农发种业、京泉华、艾比森等8股上半年均实现翻倍增长。

社保基金偏爱生物医药

作为长线资金的代表,社保基金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市场关注。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8月4日,在已经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社保基金组合共现身24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目前,社保基金组合持有市值规模最大的公司是万华化学,该公司共获得全国社保基金103组合持有合计1600万股,持股市值为15.52亿元。

此外,华工科技分别获得全国社保基金401组合以及114组合持仓4.27亿元和2.21亿元,合计持仓市值位列第二;紧随其后的是艾德生物和信维通信,分别获得全国社保基金406组合和103组合持仓5.72亿元和4.55亿元。

从持股变动来看,截至目前,二季度社保基金组合增持股份最多的公司是艾德生物,获全国社保基金406组合增持794.06万股,增持比例达80%。

此外,社保基金二季度还新进了江河集团、航民股份、健民集团、宁波韵升、谱尼测试、容知日新等六家公司。

从行业方面看,生物医药领域成为二季度社保基金重点加仓的领域。在社保基金二季度增持股份数排名前10的公司中,有6家为生物医药行业,恩华药业、华特达因等均获社保基金增持。此外,社保基金组合还增持了部分软件、材料等行业的公司。

社保基金的动向,还体现在对公司的调研中,近期,一向低调的社保基金也再次现身在调研机构的队伍中。三季度以来,社保基金总计调研了4家上市公司,分别是江山欧派、海创药业、海能实业、三孚股份,可以看出,社保基金主要围绕业绩增长确定性强以及估值上具有一定安全边际的方向进行调研。

除了社保、QFII之外,险资也是长线资金的代表。

险资持仓方面,截至目前,险资重仓持有共23家上市公司,其第一大重仓股为药明康德,合计持仓市值达到55.10亿元,远超其他个股;涪陵榨菜、密尔克卫以及顺络电子的持仓市值也在3亿元以上。

百亿私募持仓曝光

除了社保、险资、QFII之外,头部私募最新的持仓也有了消息。

随着半年报的陆续披露,玄元投资、迎水投资、银叶投资、呈瑞投资等多家百亿私募持仓情况露出水面。

玄元投资旗下基金二季度,减持了同达创业87.72万股,期末持仓降至179.61万股,减持比例高达32.81%,位居第五大流通股股东。这已经是玄元投资连续第三期减持同达创业。

值得一提的是,从7月18日最新一期的十大股东变动来看,玄元投资再次减持18万股,减持比例达10.02%。

迎水投资旗下基金今年一季度新进成为苏交科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848.2万股,今年二季度,迎水晋泰6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持有苏交科仓位未变。

此外,银叶投资旗下基金持有康缘药业1194.52万股,持仓未变;呈瑞投资持有香农芯创840万股,持仓也未发生变化。

对于后市方向,私募大佬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望正资产董事长王鹏辉表示,经过二十年的努力,国内以光伏和电动车为代表的两个产业,真正走到了全球相对领先的水平。其中,新能源车是非常大的产业,光伏则可以诞生上万亿产值的企业。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从来没有在制造业里有两个体量比较大的产业。

在王鹏辉看来,现在是投资制造业的好时机,一是在新能源和智能化方面,中国企业在引领世界,有完备的产业集群;二是中国企业能解决行业中的关键问题。从股市投资来看,未来制造业也将会有好的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