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最新披露!顶级机构重仓这些个股(名单)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8-17 13:1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境外资金增持中国资产的步伐再度加快,在印证全球投资者加仓人民币资产大趋势不变的同时,也反映出其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8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境外机构投资者净买入人民币债券66亿元。在连续4个月净卖出后,外资购债数据由负转正。同时,参与中国债券市场的境外机构投资者继续增加,当月新增8家境外机构主体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截至7月末,共有1051家境外机构主体入市。

受益于我国经济延续恢复态势、7月份中美利差回升、人民币汇率整体稳定等因素,7月份外资投资人民币债券的态势出现边际改善。长期来看,我国债券市场吸收外资有提升空间,外资仍会稳步增持人民币债券。

外资加码中国资产

近年来,境外投资者对于中国资产的配置力度逐步加大。虽然7月以来A股市场震荡调整,但外资对中国股市的积极看法并没有转变。近日,摩根大通、贝莱德、安本等外资巨头公布了旗下基金7月持仓情况,综合来看,优质的中国资产依旧受到外资青睐。

首先,海外第二大中国股票基金摩根基金-中国A股机遇A于7月大举加仓新能源。

据晨星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该基金最新规模为426.55亿元人民币,7月份增持了前十大重仓股中的7只,并重点加仓了新能源板块。其中,该基金对其头号重仓股宁德时代增持幅度达6.30%,并加仓隆基绿能、国电南瑞、长江电力,增持幅度分别为1.76%、4.17%、14.37%。同期,该基金还增持了招商银行、宝信软件、汇川技术,增持幅度分别为3.88%、4.49%、8.57%。

减持方面,通威股份7月份被该基金减持8.88%,为减持幅度最大的股票。

其次,首家外商独资公募贝莱德基金,7月份重点关注金融、消费股。

具体来看,贝莱德全球基金-中国A股特别时机,其头号重仓股贵州茅台获增持3.41%,7月末持股市值为4093.3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78亿元),比亚迪也获增持0.65%持仓股份,7月末持股市值为2430.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5亿元)。兴业银行、特变电工获增仓幅度更大,分别达到55.94%、43.59%。此外,京东方A、药明康德、中国石油、长电科技、泸州老窖等也获不同程度加仓。

值得注意的是,宁德时代成为了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唯一一只被减持的股票,7月被减持了30.23%持仓股份。

此外,欧洲资管巨头安本旗下,中国股票基金安本标准-全方位中国可持续股票基金也公布了截至7月末的持仓情况,7月份期间,该基金对其重仓股进行了全面加仓,头号重仓股贵州茅台获增持10.8%持仓股份,美的集团获增持24.82%,招商银行获增持44.43%,广联达获增持28.59%,迈瑞医疗获增持21.75%。

北向资金持续流入

今年以来,大量外资通过沪深港通进入A股,直接配置中国上市公司。截至8月16日,北向资金已经连续四日实现净流入。数据显示,8月以来,北向资金净流出已经超过400亿元。

从昨日(8月16日)的净买入金额来看,北向资金增持了46个行业,其中电池居首,净买入金额达9.95亿元,其次是半导体行业,净买入4.72亿元。此外,汽车零部件、有色金属、工程建设、汽车整车、风电设备、食品饮料、化学制品、化纤行业等均获得净买入超过2亿元。

个股方面,北向资金昨日净买入宁德时代、北方华创、隆基绿能、比亚迪、迈为股份居前,其中,宁德时代被净买入9.88亿元,北方华创被净买入6.42亿元,隆基绿能被净买入4.87亿元,比亚迪被净买入3.82亿元,迈为股份被净买入2.23亿元。此外,东方财富、星源材质、迈瑞医疗、贵州茅台、西藏珠峰等个股单日获增持也超过亿元。

A股前景依旧乐观

虽然7月份A股震荡调整,但对于国内资本市场的前景,外资依旧保持乐观态度。

展望下半年,安本认为有足够理由对中国股市前景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具体而言,疫情进一步受控、监管压力减轻、宽松的货币与财政政策,以及相对不高的估值,结合在一起提供了继续实现领先表现的空间。

贝莱德基金经理邹江渝近期也发表了其对A股的看法,“展望下半年,中国经济有望在全球率先复苏,企业盈利也有望迎来改善。海外加息周期的影响将逐渐减弱,国内利率的环境和流动性预期也将保持较宽松状态。我们依然保持对中国权益资产的乐观态度,并认为市场中蕴藏着丰富的投资机会。

国内机构同样保持乐观,中信证券认为,8月15日央行正式降息,刺激信贷稳增长的意图十分明显。如果将当前疲弱的信贷视作需要“治疗”的问题,那么超预期降息有望带来的LPR下调将会是信贷问题的“速效药”。从历史经验来看,LPR下调和政策指导往往对信贷市场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因此对于8月的信贷修复的节奏与效果,或许我们可以再乐观一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