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证星顶投 - 正文

医药基金持续回撤 基金经理“左侧”布局丨基金下午茶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2-09-16 16:2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要闻速递

1、医药基金持续回撤 基金经理“左侧”布局

医药板块近期持续调整,医药基金净值普遍遭遇回撤。在可统计的295只医药主题基金中,截至9月14日,仅有5只基金下半年以来获得了正收益,表现最不理想的医药主题基金下半年以来的净值跌幅甚至超过20%。

不过,基金经理并不悲观。张坤、何帅、姚志鹏等“顶流”基金经理选择“左侧”布局,二季度大幅提升了医疗保健板块的配置比例。他们普遍认为,医药板块调整空间有限,从中长期维度来看,当前或许是配置医药板块较为合适的时间窗口。

2、9月百余只产品分红 今年以来基金派发红包超1600亿元

9月15日,大成景旭纯债等30余只基金发布分红公告,招商瑞享1年持有期混合等16只基金派发红利,长信稳健纯债等9只基金登记分红。9月以来,已有135只基金发布分红实施公告,基金进入密集分红期。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市场共有2200余只公募基金(不同份额分开计算)实施分红,累计分红次数超过3700次。业内人士分析,基金分红在某种程度上能够实现基金管理和投资者的双赢,这是基金愿意分红的重要原因。

3、外围加息预期强化 基金经理料加速调仓换股

昨日,受外围市场影响,A股再次出现调整。由于全球市场波动加大,机构资金避险需求提升,部分基金公司人士强调资金可能存在切换仓位的需求,尤其是今年热度一直不高的板块或有起色。

4、市场环境生变 量化策略迎“稳定性”大考

受美联储紧缩预期升温、海外股市动荡等因素影响,近期A股市场持续波动,在成交缩量的同时,个股结构性行情也有所转淡。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国内量化投资在超额收益(即跑赢对标指数)获取等方面正面临“策略稳定性”的考验。在当前一段时期,一方面“基本面量化”的细分策略优势有所显现;另一方面,基于“另类数据”、模型高效迭代、多资产配置的“量化研发方案”,成为了不少头部量化机构追求长期稳健收益、塑造量化投资核心竞争力的聚焦方向。

5、百亿私募也“追星” 大手笔加仓多只公募产品

近年来,各路资金如潮水般涌入公募基金,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截至2022年7月末,公募基金规模已经突破27万亿元大关,刷新历史新高。

在众多购买公募基金的投资者中,一股较为特殊的力量正在逐渐壮大,那便是私募基金。今年上半年,在公募基金纷纷大手笔自购的同时,宁泉资产、铂绅投资、永安国富等多家百亿私募也纷纷出手购买公募,众多私募基金产品甚至出现在公募基金的前十大持有人名单中。

二、基金视点

1.瑞银财富管理:绿色科技等领域存中短期投资机会

9月16日,瑞银财富管理发布报告表示,目前在清洁能源以及绿色科技等领域存在中短期投资机会。

瑞银财富管理表示,清洁能源正在推动能源行业就业回升。根据最新数据,清洁能源在能源行业就业总量中占比超过一半。国际能源署(IEA)预测,到2030年,全球将创造1400万个新的清洁能源工作岗位。

2.相聚资本王建东:高估值风险得到缓解 对后市充满信心

相聚资本投资总监、基金经理王建东表示,高景气的新能源、光伏、半导体等成长赛道,此前涨幅过高,此次回调更多是风格极致演绎后的风险释放。不过,快速下跌后,成长赛道高估值风险得到缓解,基本面呈现向好趋势、业绩处于反转拐点的公司体现出明显的吸引力。“在接下来的投资中,我们对市场充满信心,会规避高估值赛道股,在低估值、受益于经济复苏的板块中寻找机会。”

投资中还将继续布局市场关注度较低的“冷门行业”。“有时候资金的低关注对投资能够形成一种保护,有利于回撤控制,更适合长期投资和绝对收益投资。”

3.中信建投:第二轮产能扩张有望提前到来,建议加大军工配置力度

中信建投认为,现在军工行业正处在第一轮周期的中后段,第二轮周期预计会在2023年底或2024年上半年开启,板块有望呈现阶梯式上升的走势。当前正处于第一、二轮产能扩张切换的平台期阶段,第二轮产能扩张有望提前到来,高性价比凸显建议加大军工配置力度。军工行业是在供应链安全方面布局最早的领域,无论是硬件层面的芯集成电路、电源、原材料、高端制造工艺等,还是操作系统和软件方面,国产化推进速度都比较快。从市场空间还是投机机会来说,集成电路和新型制造工艺都是最值得关注的领域。

4.招商证券:存款利率下调,银行息差压力缓解

招商证券认为,存款利率下调利于降低银行负债成本,对息差偏利好。经济或小幅复苏,主推优质银行。继续强推江苏等江浙优质银行,大力提示宁波估值修复机会,逐步关注估值大幅回落的招行平安等。地产政策从因城施策走向一城一策,进一步放松,后续地产销售有望逐步好转。这将对银行板块利好,零售银行业务亦有望逐步复苏。

5.中金公司:钠电重生,硬碳先行

中金公司认为,当下锂资源瓶颈凸显,一定程度制约了锂电发展,钠离子电池产业化重新提上议程。我们认为相比锂电池材料体系,钠电池中负极瓶颈更为明显,而硬碳材料有望率先在钠电负极上实现商业化应用。我们看好硬碳市场的高成长性。硬碳市场从无到有,市场增速快。国内硬碳产业化尚未成熟,但考虑硬碳在钠电池以及锂电负极掺杂领域良好的应用前景,我们预计2022~2025年硬碳材料需求量有望从0.2万吨/年提升到10.5万吨/年,考虑硬碳价格回落,预计至2025年硬碳材料市场空间有望达到63亿元。

三、基金净值

开放式基金净值上涨TOP50:

开放式基金净值下跌TOP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