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市场持续波动如何理财?专家:余额宝可管理活钱,需重视资产配置

证券之星网站 2022-09-22 11:3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三季度即将结束,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走低,A股回到3100点,银行理财也出现过净值回撤。“今年理财像坐过山车”、“余额宝至少不亏钱”成为很多网友的共鸣。

受宽松货币环境影响,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走低,据统计9成货基收益率进入“1时代”。但在震荡行情下,货币基金作为避险资产,依然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截至2022年8月31日,149家公募基金管理人披露了2022年中期报告。据公开统计数据,今年仅货币市场基金总利润超千亿元,混合基金亏损超过5000亿元,而股票基金平均每只产品亏损近1亿元。

A股和权益市场大幅波动,连一向稳健的银行理财今年也出现“破净潮”,甚至有权益类银行理财产品一周内最高回撤了10%。资管新规落地后,相对稳健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出现波动也将成为常态。也因此引发不少网友调侃:还好今年钱放在余额宝。

有货币基金经理认为,当前市场在疫情和外围流动性等因素影响下,今年底前利率或将保持低位运行,不排除有进一步下行的可能性;待明年基本面回暖加速叠加海外加息渐缓,利率或将逐步回归中性,略有上行。

事实上,余额宝历史收益率也曾跌破过2%。2020年上半年余额宝中3只货币基金的收益率跌破2%,下半年又重回2%以上,收益率一度接近3%。自诞生以来,余额宝从未出现过亏损。

专家建议,投资者理性看待货币基金收益率变化,加强对资产配置的认知。余额宝等货币基金的聚“宝”效应并未消失,其作为活钱管理优先满足了资产安全性和流动性,更多闲钱则需要做好长期的配置计划,从而构建对资产的安全感。

据了解,自2018年5月起,余额宝向多家基金公司开放,陆续接入了多只货币基金,投资者可以根据收益等表现一键切换想申购的货币基金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