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华夏合肥高新REIT上市定档10月10日

证券之星 2022-09-28 09:3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受追捧,累计吸金近1300亿元的公募REITs传出新动向!在发行阶段创下公募REITs网下发售和公众发售配售比例新低的华夏合肥高新REIT(交易代码:180102)近日公告,将于10月10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场内可交易的公募REITs再次迎来扩容,华夏合肥高新REIT将成为第18只上市公募REITs,看好基础设施项目投资机遇,特别是看好产业园公募REITs的投资者有了新的便捷投资利器。

公告显示,截至9月26日(上市日前5个交易日),华夏合肥高新REIT本次上市交易无限售安排的份额为2.358亿份。由于只有场内份额才可以参与上市交易,投资者通过场外基金账户认购的基金份额需办理跨系统转托管业务将基金份额转托管至场内证券经营机构后(9月27日起开通办理),才可参与场内交易;也可在基金开通深交所基金通平台转让业务后(自10月10日起开通),通过该平台转让其场外基金份额。此前17单公募REITs上市后的表现良好,让投资者对华夏合肥高新REIT上市后表现充满期待。

作为全国第五个国家级高新区产业园REITs、安徽省本土企业首单公募REITs,华夏合肥高新REIT发售阶段广受资金追捧,接连刷新公募REITs募集纪录。在网下询价阶段,华夏合肥高新REIT收到91家网下投资者管理的285个配售对象的询价报价信息,拟认购数量总和达269.07亿份,为初始网下发售份额(1.715亿份)数量的156.89倍,创已发行的20单公募REITs网下询价倍数新高,最终网下机构发售配售比例仅为0.64%,创公募REITs网下发售配售比例新低;其公众发售部分的配售比例为0.23%,也创下公募REITs公众发售配售比例新低。最终,华夏合肥REIT此次发售比例配售前的募集规模达1293.97亿元。

华夏合肥高新REIT是合肥高新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华夏基金强强联合推出的精品REITs。项目底层资产为合肥创新产业园一期,园区聚集大批科技创新型企业,2019至2021年平均出租率超87%,项目具备良好持续的经营能力。原始权益人合肥高新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开发建设、运营管理、产业投资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园区开发运营商,公司拥有丰富的产业园类基础设施资产储备,是安徽省内一流、国内领先的国控产业园区开发建设主体,华夏合肥高新REIT作为其资产上市平台,后续可用于扩募的储备资产可观。ABS管理人中信证券布局REITs十余年,储备了大量基础设施及不动产投资领域的专业人员,在REITs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基金管理人华夏基金公募REITs管理经验丰富,算上华夏合肥高新REIT目前已经成功发行4单公募REITs,在管公募REITs规模超140亿元,在管公募REITs数量和规模均位居市场首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